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出門回家是關鍵?旅平險「神秘3招」強化保障

出門回家是關鍵?旅平險「神秘3招」強化保障

2018/10/26 17:23 東森財經新聞
台鐵發生嚴重意外事故,喚醒國人出門旅遊投保的危機意識,不過在國內旅遊到底該買什麼保險呢?該怎麼買保障才全面?保險專家劉鳳和在東森財經社群網路節目《理財達人秀》中表示,國內旅遊最重要的一年期意外險,而國外旅遊除了一年期意外險之外,還要加保旅遊平安險;而且買旅遊平安險有3大撇步,買對才能完整保障旅途安全。



劉鳳和表示,國內旅遊最基本的保險是一年期意外險、刷卡買車票附贈的大眾運輸保險、以及國內旅遊平安險。劉鳳和比喻,就像在穿衣服,意外險像基本款襯衫,刷卡買車票像是多加一件背心,而國內旅遊平安險像薄外套,備著就好。但國外旅遊不一樣,除了基本款襯衫(意外險)之外,一定要穿一件大衣(國外旅遊平安險),因為國外的旅平險能保障在國外發生的醫療費用,因此相當重要。


▲玩遍國內外 旅平險大不同?

至於旅平險怎麼買才是買對?劉鳳和教大家3招:
第一,買旅遊平安險可以找有送專機醫療運送、以及旅遊不便險的產品。
第二,買旅遊平安險注意從出門時間開始起算,保到進家門為止,因為出發到機場或從機場回家,這段路途也算是旅途的一部份;
第三,旅平險可多買一天,預防因為班機延誤,需在國外滯留,而在滯留時發生意外。


▲3招買旅平險 保障才全面

劉鳳和認為,出國玩團費幾十萬都花了,不要省小錢而導致旅遊平安險有漏洞,因為出國在外要是不幸發生意外,醫療的費用相當昂貴。劉鳳和說,曾有案例出國打工度假發生意外,導致醫療費用300多萬,好險有保旅遊平安險,轉嫁了大部分的風險。


▲鳥事壞心情 旅遊不便險有必要嗎?

最後,若行有餘力可以多保旅遊不便險,因為現在搭廉航班機出國的人很多,常常發生延誤的狀況,若有旅遊不便險多少可以彌補。旅遊不便險承保的範圍包括班機延誤,行李延誤、遺失等,但劉鳳和提醒,飛機的延誤通常是以4小時才算延誤,而且購買時一定要看清楚,因延誤致生的額外費用是否有理賠等事項,才不會發生投保了卻保障不夠的狀況。


▲旅平險多買一天,預防行程延誤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