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MSCI指數示警:全球63%股票進入熊市

MSCI指數示警:全球63%股票進入熊市

2018/10/29 14:22 東森財經新聞

全球股市恐怕要進入熊市!MSCI世界指數的2767檔成分股票中,已經有超過6成都顯示進入「熊市」,今(29)台股也是開高走低,盤中更是一度殺到9464點。專家說股市回穩關鍵,要看11月6日的美國期中選舉。

 

▲10月消費信心低到谷底,物價、房價、就業等6項指標全下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像南部不是物價現在很高嗎,就會變得沒有那麼想要過去玩。」民眾:「娛樂會變比較少一點,假日都要去上班之類,要去打工。」民眾喊景氣差,10月消費信心也低到谷底,從物價、房價、就業6項指標全下跌,而下降最多的就是股票投資信心。

 

MSCI世界指數也顯示,全球股票已經有63%進入熊市。富蘭克林基金經理人,馬丁布盧門:「現在經濟要成長變得比較困難,科技股的投資價值會比金融股相對低一點。」

 

▲台股29日盤中翻黑,失守9500點。(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29日台股開高走低,一度漲65點站上9554點,但隨著陸股走跌,加權指數盤中翻黑下跌24點,最低來到9464點,連9500點都失守。富蘭克林多元資產副總裁,陶德布萊頓:「我們覺得2019年地緣政治、貿易戰、通膨是潛在風險,建議投資人,股票跟債券配置各50%。」

 

▲蘋概股29日上午走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蘋概股也不夠甜,截至上午10點半,大立光翻黑下跌0.47%來到3195元,台積電跟大立光,漲幅也收斂到0.5%左右,專家說接下來關鍵,就在11/6美國期中選舉。

 

分析師,李永年:「共和黨獲勝的話,對於美國股市會產生一個激勵的效果,可是對於亞洲股市倒未必見得。」

 

也就是說,萬一共和黨獲勝,川普將可能加緊貿易戰攻勢,再替亞股添變數。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