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力抗美中貿易戰!鴻海祭4策略調降人力成本

力抗美中貿易戰!鴻海祭4策略調降人力成本

2018/11/19 19:16 東森財經新聞

受到美中貿易戰的影響,鴻海是考驗連連,擬出四大策略要降低人事成本,而台灣DRAM大廠也為了力抗國際情勢,祭出加薪、認股權等措施,就怕留不住人才!

 

▲鴻海近期外資頻頻出脫。(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美中貿易戰火持續延燒,鴻海近期考驗連連,外資頻頻出脫,截至16日,外資連續10個交易日站在賣方,累計出脫鴻海超過4.9萬張,外傳鴻海擬出四大策略調降人事成本。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大家互連互通分享數據,所以說將來我們跟客戶之間關係,有很大的改變。」

 

▲鴻海祭出4策略降力成本。(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要推互聯網提升公司效益,對內鴻海也重新檢視高年薪人員貢獻價值,降低非技術職、間接人員等人力一成,減少兩成固定費用,以及加強檢討工作績效,連電力成本也有考量。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我們富士康集團一年用電90億度到100億度,那我們預估一下如果一年可以省掉5%,就省5億度的電,降低成本、保持質量,工業互連網它就可以做到這點。」

 

▲富士康工業互聯網不僅降低用電成本,智慧製造的導入也節省人力88%。(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富士康工業互聯網不僅降低用電成本,智慧製造的導入也節省人力88%,1年內提升效益2.5倍。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所有的大數據記錄起來,我們就可以保證品質可以做到99%的良率,我們的效率可以比一般的效率提升30%。」

 

▲南亞科也大動作幫旗下500位菁英加薪。(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就怕掃到美中貿易戰的颱風尾,DRAM大廠南亞科也大動作,幫旗下500位菁英加薪,還提供認股權措施,就要搶人才。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長期要看到是國際情勢變化,貿易的增值到底規模有多大、持續有多久。」

 

企業繃緊神經,盼突破重圍再創佳績。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財經精選鴻海4策略調降成本貿易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