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藝術人生傳奇 旅美畫家陳火木悠活美學師生展

藝術人生傳奇 旅美畫家陳火木悠活美學師生展

2018/11/20 19:54 東森財經新聞

讓我們看到一代畫壇大師,高齢88歲的旅美畫家陳火木;陳火木曾經接受畫壇巨擎李梅樹的親自指導,農村長大的他養成真實樸實的畫風,尤其擅長肖像、人像,連約旦國王都曾經指名要他畫全家福。現在陳火木大師廣為開班授課,就是要將繪畫的熱情與快樂再傳給更多有興趣的人。

 

88歲旅美畫家陳火木舉辦悠活美學師生油畫展,現場畫家雲集,一幅幅畫作充滿生命力。只見火木老師細膩的筆觸,在畫布上精緻展開,唇色到衣服細節,活靈活現,畫布上的女孩仿彿活了過來。

 

▲高齢88歲的旅美畫家陳火木;陳火木曾經接受畫壇巨擎李梅樹的親自指導。(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旅美畫家陳火木:「我出門看一景一物,就是在腦裡畫了,我看電視也是在畫。」旅美畫家陳火木擅長人物寫真,今年高齡88歲,出生在宜蘭農村,從小跟動物昆蟲為伍,在大自然的孕育陶冶下,涵養成他純樸寫實畫風,連約旦國王都指名要他幫忙畫畫像。

 

旅美畫家陳火木:「約旦國王看了很滿意,回到自己國家,又透過我們外交部,他的全家福,國父一百周年,畫最多的幾乎台北市的十字路口都掛一張。」說起陳火木的藝術人生相當傳奇,他從小清貧,無法進入藝術學校學習,但他聰慧,畫壇巨擎李梅樹都特別親自指導。

 

▲陳火木的藝術人生相當傳奇,他從小清貧,無法進入藝術學校學習,但他聰慧,畫壇巨擎李梅樹都特別親自指導。(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旅美畫家陳火木:「小時候住鄉下,眼睛所看到的一景一物,還是看動物,我都記在頭腦,老鷹抓小雞,憶童年那幅畫,那都是我想像畫的。」如今陳火木,仍然堅持把繪畫熱情傳遞下去,每周還是一樣開班教學。

 

旅美畫家陳火木:「畫畫就要大膽得畫,有人說誰看得懂,素描還可以再把它畫回來,出生以來畫畫,我不後悔,因為畫圖我很快樂,所以我也分享給人家。」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陳火木開班授課約旦國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