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大廚砸700萬創業 粵菜主打五星品質

大廚砸700萬創業 粵菜主打五星品質

2018/12/14 21:42 東森財經新聞

天冷了,很多人愛喝港式煲湯,不過來看這一位粵菜大廚楊華志,有很多堅持,光是燉雞湯就花了4個小時,另外他的招牌烤鴨也得耗時1天製作,當初楊華志 是從香港來到台灣,在不少五星級飯店歷練過,這一回砸下700萬元開店,他也端出自己的拿手私房菜。

 

▲鹹魚雞粒豆腐煲一掀開鍋蓋,香氣撲鼻而來。(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雞蛋豆腐下鍋油炸,雞腿丁跟著過油,接著熱水快速汆燙,讓口感清爽,另一邊蒜、蔥段、麻油鹹魚下鍋炒香,並加入熬煮多時的雞高湯,這一道鹹魚雞粒豆腐煲以陶鍋盛裝,保持熱度,一掀開鍋蓋香氣撲鼻而來。

 

消費者,吳小姐:「很溫暖,我都冒汗了,豆腐非常的嫩,覺得滿清爽的,然後雞肉也很嫩,很好吃很香,就是它的味道都剛剛好。」

 

▲糖醋帶骨牛小排先煎再炸,鎖住肉汁。(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外帶骨牛小排,師傅則是先煎再炸,煎得表面酥脆,再鎖住肉汁,最後用糖醋和番茄醬調出特製京都汁,以大火翻炒,這一道超下飯的香草蜜汁牛小排,同樣令饕客滿足。

 

消費者,吳小姐:「你看這個肉粉粉嫩嫩的,滿好吃的,很嫩,我們很常來捧場,大概兩個禮拜就會來一次,也不會很貴。」

 

▲老闆楊華志來自香港。(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端出各式美味粵菜,老闆是來自香港的楊華志,12歲就入行半工半讀,對於老師傅的嚴格教導,他到現在仍是印象深刻。粵菜餐廳老闆,楊華志:「常常被師傅罵,基本上是說,師傅講什麼就是怎麼樣,那種觀念是不能改變的,跟現在不一樣。」

 

▲楊華志陸續在環亞飯店和國賓飯店擔任過大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由於廚藝了得,楊華志在民國80年就被挖角來台,陸續在環亞飯店和國賓飯店擔任大廚,之後他也為了愛妻在台落地生根,這一回砸下700萬,獨當一面開餐廳,楊華志把過去五星飯店的招牌菜,通通端到小店賣,除了價格隨之親民,口味上也做出微調。

 

粵菜餐廳老闆,楊華志:「你們所謂的廣東菜都比較鹹,其實它不是鹹,是本身的味道比較濃,所以會吃不習慣,稍微淡一點,或是稍微甜一點,各方面都會有一點點調整。」

 

▲廣式片皮鴨風乾7個小時,才能讓外皮香脆。(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但楊華志還是有許多料理上的堅持,像是廣式片皮鴨,光是風乾就花上7個小時,才能讓外皮香脆,所以必須提前預訂才吃得到,另外北菇螺頭燉雞湯也要燉煮4個鐘頭,楊華志慢工出細活,餐廳預估3年內能夠回本。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財經精選粵菜烤鴨港式煲湯牛小排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