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金融動盪!超級富豪財產蒸發15兆台幣

金融動盪!超級富豪財產蒸發15兆台幣

2018/12/24 20:45 東森財經新聞

金融市場動盪不安,2018年全球最有錢富豪財富直接縮水15兆台幣!其中Facebook創辦人祖克柏,身家也跟著大跌187億美元!而Amazon創辦人貝佐斯身家上漲30%,則是最大贏家!

 

臉書創辦人,祖克柏:「Javis知道什麼時候幫我準備早餐,你的早餐準備好了。」介紹手上的產品,帶領觀眾參觀自己的家,臉書創辦人祖克柏住在人人稱羨的豪宅,但2018年富比士富豪排行出來,祖比克大大地摔一跤。

 

▲祖柏克身價大縮水,比起2017年少了187億,只剩下525億美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臉書創辦人,祖克柏:「我們沒有用周全的視野,負起我們的責任,那是天大的錯誤,是我的錯誤,我很抱歉。」面臨用戶個資外洩等資安問題,臉書股價暴跌,祖柏克身價也大縮水,比起2017年少了187億,只剩下525億美元。

 

▲AMAZON創辦人貝佐斯,身家報漲到1262億美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反觀AMAZON創辦人貝佐斯,情況就大不相同。把每一天都當作第一天,熱衷於工作的貝佐斯,身家財產起起伏伏,亞馬遜股價在9月創下新高,雖然因為銷售額不如預期股價大跌,但過去一年仍然上漲30%,使貝佐斯身家報漲到1262億美元。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拜Model 3熱賣所賜,身家多了28億美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每週工作120小時,時薪高達90萬美元,拜Model 3熱賣所賜,馬斯克身家多了28億美元,一旦特斯拉市值達1000億美元,馬斯克身家可能更可觀。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我甚至沒有離開工廠,我想對團隊說清楚,他們需要看到,無論對他們來說有多辛苦,我只會更辛苦。」

 

▲今年500大富豪財產淨值只有4.7兆美元,比起去年少了15.3兆台幣。(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美中貿易戰火延燒,美國聯準會升息,全球超級富豪資產嚴重縮水,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數據,今年500大富豪財產淨值只有4.7兆美元,比起去年少了15.3兆台幣。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財經精選富豪財產祖克柏身家大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