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2018全球手機銷售 三星居冠 華為、蘋果緊追

2018全球手機銷售 三星居冠 華為、蘋果緊追

2019/02/12 17:37 東森財經新聞
2018全球手機銷售 三星居冠 華為、蘋果緊追

來看2018年中國大陸手機銷售市佔出爐,華為以25%狠狠甩下蘋果與三星。不過若看全球銷售,三星仍然以19%市佔,守住全球冠軍寶座。

 

夜景不怕暗黑,影像一樣清晰好看,大陸華為就靠三鏡頭還有亮點技術,擠下蘋果,拿下2018年中國大陸手機銷售冠軍。民眾:「我用過華為,拍照好,外型比小米好看,夜景比蘋果好,換機會考慮華為。」「紅米跟其他機種來比,算平價的,一般人負擔的起,功能也相對比較多。」

 

▲2018大陸手機銷售排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感受也反映市場銷售,最新調查2018年,華為在中國大陸市場逆勢崛起,年成長16%,搶下25%市佔成為冠軍,蘋果勉強擠上第5名,而三星出貨量暴跌67%,更摔出前五榜單。3C達人Tim:「合作的拍照,甚至於他裡面有一些快充、技術,是讓很多中國大陸消費者喜歡買單。」

 

不過手機霸主,三星當然也不會讓華為把市場全端走,若看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排名來看,三星在2018年以19%市場佔比,還是全球冠軍,第二第三的蘋果及華為各佔14%。

 

▲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排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3C達人Tim:「mate20X,那時候開賣的時候,當天賣1100支以上,你就可以知道其實華為在手機的銷售力道,不會因為中美貿易戰而影響,很多人不會因為它是中國大陸品牌而不去買它,導致你可以看到它的排行榜,還有出貨量一直節節往上升。」

 

為了挽回頹勢,蘋果也傳要推出iPhone SE,機殼走多顏色路線,並打出平價策略搶回市場,只是專家也觀察到,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成長減緩,對業者恐怕壓力不小。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華為三星蘋果銷售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