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轉戰好萊塢? 蘋果出絕招推原創影視

轉戰好萊塢? 蘋果出絕招推原創影視

2019/02/20 19:52 東森財經新聞
轉戰好萊塢? 蘋果出絕招推原創影視

愛瘋賣不動,沒想到蘋果真的出絕招了,高層大地震之外 還要裁員200多人,甚至公佈最新策略是要瞄準好萊塢,到底之後iPhone時代會有哪些變化呢?來看我們的報導。

 

2007年找來好萊塢明星齊說「Hello」,蘋果廣告似乎有伏筆,這回集團大換血,不再硬體掛帥,還重新部署資源,集中導向好萊塢影音節目,不賣iPhone為主,改拍片。

 

▲蘋果將資源轉移到影音和訂閱服務。(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Rene Ritchie頻道主持人:「蘋果計劃在下個月推出視頻和新聞訂閱服務,蘋果將擁有原創內容,希望新原創內容真得很好。」主打影音第一步,蘋果再宣布縮編自駕車單位2百人,未來要把影片包裹成每月訂閱服務,內含雲端儲存。

 

分析師林信富:「一些著名的動漫,除了電影的票房之外,周邊商品的銷售更是票房的好幾倍,所以慢慢地硬體公司也發現這樣的趨勢,甚至包括像蘋果,它們手機製造,雖然過去一向是非常的強,但是隨著目前的市場已經趨近飽和,還有硬體的提升來到了瓶頸,其實它慢慢也想從這個軟體方面去做切入。」

 

▲蘋果挖角Sony相關高階主管。(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接著還從索尼影業挖角電視高階主管、工程師,投入到影音服務,3月25日蘋果將在Apple Park把新服務曝光,但由硬轉軟,對台灣供應鏈恐怕是挑戰。分析師林信富:「我想或多或少還是會影響台灣,因為目前我們的製造還是強項,是比較偏硬體方面,但軟體部分的話,雖然台灣的一些電影或是綜藝節目,在華人地區有一定的佔比,但是硬體畢竟有時候會常常面臨殺價競爭的問題。」

 

▲蘋果服務事業營收,有機會破500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目前蘋果2/3的總營收,依然是靠iPhone撐起,但大摩預估2020年度時,蘋果服務類(Services)業務營收,可能破5百億美元,5年間將貢獻60%的營收成長。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蘋果軟體訂閱服務好萊塢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