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台積電爆節省過頭? 員工:無塵布擦幾次都計較

台積電爆節省過頭? 員工:無塵布擦幾次都計較

2019/02/21 15:14 東森財經新聞
台積電爆節省過頭? 員工:無塵布擦幾次都計較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退休後,不到8個月內兩度下修財測,還發生歷年最嚴重資安、晶圓瑕疵等事件,現在有員工跟平面媒體爆料,耗材要用到不能用為止,連無塵布要擦幾次都要計較! 

 

▲有台積電員工向平面爆料,如果工時無故少於4小時,會被約談,甚至還規定耗材要用到不能用為止,就連無塵布擦幾次都計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到底是誰啦讓台積電員工氣pupu。有台積電員工向平面爆料,如果工時無故少於4小時,會被約談,甚至還規定耗材要用到不能用為止,就連無塵布擦幾次都計較。

 

員工:「就很小氣啊。」、「耗材的話是有點誇張。」民眾:「限制使用無塵布確實可以達到,公司總體營收的上升的話,那我覺得公司很合理,可以使用這項政策。」

 

▲真的好省,有網友說要寫報告說明為何要加班,自然有人會知難而退。(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真的好省,有網友說要寫報告說明為何要加班,自然有人會知難而退,也有人透露,十年來第一次完整年假,更有網友大酸,連無塵布都要控管,cost down的龍頭,現在台積電都回過頭找那些以前懶得接的客戶了。不過台積電高層配車降級,差旅也減少。

 

台積電發言人孫又文:「那我們其實在一年多以前就已經更改了我們的這個差旅的規範,讓他變得更有紀律,配車上面,我們覺得也應該要跟公司作法是比較一致的,那至於說有些主管,他還是覺得他要保留他原來的比較好一點的車子的話,那他就要去負擔他自己個人的部份的差價。」看來台積電分紅百萬都是省出來的。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財經精選台積電無塵布節省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