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暖冬補助遲遲沒來 業者怨:資金全卡住

暖冬補助遲遲沒來 業者怨:資金全卡住

2019/02/22 15:49 東森財經新聞
暖冬補助遲遲沒來 業者怨:資金全卡住

暖冬旅遊補助大獲好評,創造百億產值,但現在就有業者抱怨暖冬旅遊補助遲遲沒下來,資金全被卡住了,更抱怨補助太麻煩,倘若下個月再有補助方案,考慮不參加了,觀光局也說已經加速請人處理,5月前都會核發!

 

▲暖冬旅遊補助,帶動市場115億商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泉水潺潺落下,冷冷的冬天,就愛跟閨蜜住民宿。暖冬旅遊補助,帶動市場115億商機,但現在卻傳出補助金遲遲沒下來,讓旅宿業者氣炸了,因為動輒數十萬元卡在中央歹過年難周轉。

宜蘭鄉村民宿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勝樂:「11月份開始,補助案的經費遲遲還沒有核撥下來,5月份以前才會完成核撥。那我覺得很多業者在這方面,資金都卡在那邊,我建議是說如果資料既然觀光局都有了,是不是可以先核撥8成。」除了還沒拿到補助款,更抱怨手續繁瑣,有些業者一毛錢都還沒拿到,氣的說下回不玩了。

 

▲觀光局說方案超過51萬筆7.6億元的核銷案件,數量龐大。(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宜蘭鄉村民宿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勝樂:「我們資料已經都有先傳給觀光局電腦檔裡面了,那還要再列印一次書面資料,然後再寄過去,我覺得這些有點繁瑣,現在業者最擔心的就是他們都不知道到底觀光局有沒有收到。」

觀光局說方案超過51萬筆7.6億元的核銷案件,數量龐大,全員投入核銷,還多招募臨時人員,3月會再預撥,5月底全發放。

 

▲立委陳歐珀。(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立委陳歐珀:「已經核銷了2.2億,那未來還有5.4億的部分,為了在這3個月,就是5月底之前,完全辦理核銷完成,讓這個案子對整體台灣觀光的效益,有提升的案子,能夠繼續推展。」只是小民宿資金周轉不易,恐怕政府要衝經濟,也得幫小商家想想。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暖冬旅遊補助資金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