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折疊機大戰!三星投41.2億發展OLED技術遭竊?!

折疊機大戰!三星投41.2億發展OLED技術遭竊?!

2019/02/25 20:49 東森財經新聞
折疊機大戰!三星投41.2億發展OLED技術遭竊?!

手機大廠搶在MWC展前後,陸續推出折疊機,不過現在卻傳出三星砸下41.2億台幣,花了超過6年時間所研發出來的 OLED折疊機的技術被偷走了!甚至被空殼公司轉賣到中國大陸賺了4.25億台幣!

                                             

▲三星所研發出來的 OLED折疊機的技術被偷走了。(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折疊機是2019年MWC展,手機業競爭的兵家之地,但沒想到外傳有空殼公司非法取得三星OLED折疊的使用設備和螢幕圖紙,再轉售技術給中國大陸,非法獲利超過4.25億台幣。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產業分析師邱昰芳:「以三星來講採用的是內折的技術,而華為主要是聚焦在外折的一個應用,那我們可以看到說這次在整個折疊機的發展上面,其實產品價格相對的,仍然是一個比較偏高的趨勢,未來在市場上能夠打開市場能見度,目前還有待觀察。」

 

 

▲三星斥資41.2億台幣,投入38名工程師,還耗費6年時間,專研OLED技術。(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遭洩漏技術的三星顯示器公司,據傳斥資41.2億台幣,投入38名工程師,還耗費6年時間,專研OLED技術,被指定為南韓國家核心技術。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產業分析師邱昰芳:「聚焦在鉸鏈相關的技術,它們在折疊的過程中如何透過鉸鏈的技術,能夠讓整個折疊起來的螢幕能夠更加密合,那另外我想聚焦的就是在整個APP上面運作的順暢度。」

 

▲OLED手機相較傳統LCD體積輕薄 ,亮度提高耗電量也更低。(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可撓式螢幕夯,OLED手機滲透率跟著提升,相較傳統LCD體積輕薄 ,亮度提高耗電量也更低,成為手機面板趨勢。民眾:「因為折疊假如是新功能,也不知道別人使用的狀況怎麼樣,可能還是看一下評價。」

 

摺疊機元年揭幕,各大手機龍頭紛紛出招,勢必再掀風波。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摺疊機三星非法空殼公司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