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今年電價凍漲? 經長:油價較低沒漲價壓力

今年電價凍漲? 經長:油價較低沒漲價壓力

2019/03/04 20:56 東森財經新聞
今年電價凍漲? 經長:油價較低沒漲價壓力

空汙問題嚴重,台中3日就傳出16個空品測站,有13個是有礙健康的紅色等級,台中市府就痛批台中火力發電廠降載不力。但台電也回應,從1月至今,中火已經降載110次,總量也早就超過全台的一半。

 

接過印信,新任中油董座歐嘉瑞剛上任就喊出要能源轉型。中油董事長歐嘉瑞:「更高附加價值高值化,以及現在重視環保的循環經濟還有能源的轉型,我們希望朝一個綠能的方向。」

 

▲中油董座歐嘉瑞。(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3日就傳出台中16個空品測站有13站測出有礙健康的紅色等級,台中市政府就痛批,中火降載不力,台電則回應從1月至今,中火就已經降載11.79億度電,早就超過全台總量的一半。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以台中電廠為例,我們從今年的一月一號到現在,已經降載了110次,其實這樣的降載次數是非常多的。」台中電廠還被要求拆除4號機,但經濟部認為會影響供電穩定,建議改為在夏季時1部,秋冬季時2部的機組不運轉。

 

 ▲台電則回應從1月至今,中火已經降載11.79億度電,超過全台總量的一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資深媒體人徐嶔煌:「火力發電廠的降載跟它的發電量,跟我們產業需求量,這兩者之間常常是屬於有衝突的,你現在的冬天是不是還跟過去一樣,讓你有降載的空間,因為我們今年有很多過去幾年所完工的新的工廠,在今年啟用正式運轉。」

 

就怕缺電影響電價,4日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2019年的國際油價,每桶65美元,比2018年還低了10元,電費沒有調漲的壓力,但預估2025年,電費最高可能會到3.39元,比起2017年上漲幅度超過三成。

 

▲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預估2025年,電費最高可能會到3.39元,比起2017年上漲幅度超過三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資深媒體人徐嶔煌:「那你要做到非核家園,你勢必用電要用再生能源去做替代,所以我們看到,政府很大一塊是做在離岸風力發電上面,我們用比較高電價去做收購,那你想想看,這些比較高收購的電價,要不要反應在一般的用電成本上面。」

 

經濟部也強調,台電電價上漲有3%的上限,一但超過,就可以出動780億的電價穩定準備基金。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電價空汙火力發電中油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