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東區出租字條滿布 對比西門町租金逆勢漲

東區出租字條滿布 對比西門町租金逆勢漲

2019/04/02 14:29 東森財經新聞
東區出租字條滿布 對比西門町租金逆勢漲

台北市曾經商圈林立,但是現在無論是師大還是東區等商圈,都逐漸沒落。但在眾多商圈中西門町卻是一枝獨秀,不僅位置搶手,租金也都有上漲趨勢。

 

曾經繁華一時的東區商圈,現在隨處可見牆上門上都貼滿了出租字條,讓人不禁納悶東區商圈怎麼了。

 

▲東區商圈現在隨處可見出租字條。(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房仲陳泰源:「租金是連年攀漲,變成說很多租客消費不了,承擔不了月租金,但是人潮卻漸漸減少。」

 

東森新聞記者蒲世芸:「在台北市許多商圈中,西門町可以算是一枝獨秀,不僅人潮沒有間斷,也使得店家入駐的意願高昂。」

 

左看看右看看,即使在平日的時段,西門町到處都還是充滿了人潮,人潮也帶來錢潮,隨處都可以看到,西門町不只店家林立,到處也都是出來擺攤的攤販。房仲陳泰源:「西門町普遍消費的單價也比較低,現在經濟不景氣,所以大家都比較偏所謂的無痛消費。」

 

▲西門町不僅人潮沒有間斷,也使得店家入駐的意願高昂。(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看一看台北市商圈的租金變化,以東區、師大及西門町為例,東區2017年平均每坪租金6605元,2018年6064元,到了2019年則是降為5793元,跌了12.3個百分比。師大2017年平均每坪租金4156元,2018年3828元,到了2019年則是變為3695元,跌了11.1%。來看看西門町2017年平均每坪租金7881元,2018年8123元,來到2019年則是漲至8651元,漲幅9.8個百分比。

 

▲台北市商圈的租金變化。(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房仲陳泰源:「最高有聽過比較誇張的,一個月8萬塊的也有,但是基本上採一個原則,就是店面越小它的單價可以拉越高。」

 

幾家歡樂幾家愁,許多商圈的興起與沒落,見證著一個地方的發展,但是人潮也象徵著錢潮,該如何重振,還是一個待解的問題。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東區西門町租金出租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