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避中美貿易戰?! 寶成CEO蔡佩君:產地比例會調整

避中美貿易戰?! 寶成CEO蔡佩君:產地比例會調整

2019/06/03 19:18 東森財經新聞
避中美貿易戰?! 寶成CEO蔡佩君:產地比例會調整

美中貿易戰後續效應逐漸浮現,製鞋業首當其衝,未來買鞋子恐怕得面臨漲價,估算至少高達2170億台幣會轉嫁到消費者身上!而寶成集團執行長蔡佩君則表示,因應國際情勢,全球產地比例會逐步進行調整!

 

真的好久不見了,寶成集團執行長蔡佩君這回現身,穿著白色寬鬆孕婦裝,挺了個大肚子,親手洗種子,甚至蹲在草地上種樹。

 

寶成集團執行長蔡佩君:「你們覺得我現在這樣像幾個月,還是很苗條,我胖了很多,做媽媽比較累,做媽媽就是24小時,做執行長還有團隊,帶小孩就只有我跟我先生。」

 

▼寶成集團執行長蔡佩君。(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頂著素顏,氣色也不錯,寶成迎來 50週年,但下一關挑戰很艱鉅。

 

寶成集團執行長蔡佩君:「對於客戶來講,如果關稅要負擔比較多的話,他們就會思考要不要往大陸以外的國家去做這個轉移,不過我們本來就多國都有布局,所以對我們而言,就是比例要做一些調整。」

 

攤開寶成全球生產比例,2018年生產量達3.26億雙鞋,4成6在越南 3成7在印尼,而在中國比例只剩14%,2年來降幅達到3%,再看回台灣,蔡佩君則強調是持續布局。

 

▼寶成全球生產比例,2018年生產量達3.26億雙鞋,4成6在越南 3成7在印尼,而在中國比例只剩14%。(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寶成集團執行長蔡佩君:「其實我們在台灣,一直都有在投入有在投資,尤其在創新研發部份,或者是在一些開發的人才部份,我們一直有在投入,那我想其實台灣有很多資源,所以我們不算回來吧,我們一直都在台灣投入。」

 

要繃緊神經的還有美國大廠,包含NIKE、ADIDAS恐怕都要漲價,在美國2018年售出的鞋子,高達7成比例是中國大陸製造,加增25%關稅後,多出來的2170億台幣,還是得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加增25%關稅後,多出來的2170億台幣,還是得轉嫁到消費者身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寶成集團執行長蔡佩君:「我覺得中美貿易不知道它是一個短暫還是長期的情況,那有一些品牌,因為比較大的品牌,其實他們做一些決策,他們也很小心,所以他也不會瞬間有個轉彎的動作。」

 

美中貿易戰火延燒到製鞋業,企業獲利下降,消費支出上升,恐怕是兩敗俱傷。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貿易戰寶成蔡佩君製鞋業漲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