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空姐喊「合法罷工」! 長榮南崁總部與反罷工地勤爆衝突

空姐喊「合法罷工」! 長榮南崁總部與反罷工地勤爆衝突

2019/06/20 20:25 東森財經新聞
空姐喊「合法罷工」! 長榮南崁總部與反罷工地勤爆衝突

長榮空服突擊罷工,關鍵就在於提出的訴求,第1項提出調高日支費、改善疲勞航班就卡關,工會認為沒有必要再談,從工會的隨即發出的簡訊與文宣,再看長榮資方發出出勤獎金,似乎在會前兩邊就沒有坐起來好好談的準備,傍晚南崁運航大樓前也不斷有衝突發生!

 

長榮航空空服:「長榮航空知法犯法,退出糾察線,合法罷工,清掃糾察線。」長榮空服宣布啟動罷工後,即在長榮南崁總部集結。但資方外面放車組人牆檔,雙方好幾度發生衝突,甚至反罷工的地勤也不滿加入 。突襲罷工,雙方似乎都早有準備,時間拉回到午後的協商會場,主持的勞動部長官,兩邊都碰軟釘子。

 

▼長榮空服宣布啟動罷工後,即在長榮南崁總部集結。但資方外面放車組人牆檔。(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勞動部次長劉士豪:「既然雙方都要表示要硬,就讓他們硬啊,我才不要這樣玩,我跟他們這樣玩幹嘛。」不管是與長榮資方談還是勸勞工空服,勞資似乎在會前,就沒有坐起來好好談的誠意。事實上宣布罷工後,工會端隨即發出簡訊,甚至立馬做出廣告文宣,擺明就是做好準備,資方心中似乎也有底。

 

為反制罷工長榮祭出獎金,罷工期間無休任何差假包含特休,事務長可領兩萬出勤獎金,副事務長以下的組員則可多拿一萬元都是一次性給予。組員於執行飛行任務或是在公司待命,更可加發一日薪水。每在公司待命跟執行飛行勤務各加1800元。

 

▼為反制罷工長榮祭出獎金,罷工期間無休任何差假包含特休。(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如果有組員參與罷工,之後要回來,我們當然歡迎她回來,長榮有做好長期抗戰準備,我們不希望它是一個長期抗戰啦,因為這個真的會影響到台灣航空的發展。」對此工會表示,資方有錢給獎金,沒錢答應勞方訴求感到無奈。長榮航空這場勞資爭議大戰,兩肇都未雨綢繆下,恐怕是場馬拉松賽跑。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財經精選罷工長榮破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