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軟硬整合帶領鴻海 郭台銘看好劉揚偉、李傑

軟硬整合帶領鴻海 郭台銘看好劉揚偉、李傑

2019/06/21 20:06 東森財經新聞
軟硬整合帶領鴻海 郭台銘看好劉揚偉、李傑

鴻海集團最新接班名單出爐,由劉揚偉和李傑領頭,郭台銘也表示了,兩人各有專長,劉揚偉致力奉獻電子產業,而李傑則是深耕鴻海美國事業多年,還曾任白宮顧問,對於兩位給百分之百信心,一定能讓鴻海繼續向前走!

 

從郭台銘手中接下6兆鴻海帝國,他是鴻海S次集團總座劉揚偉。貼心替郭台銘接過熱情粉絲的花束,一路緊跟,股東會前一個多小時就到場,親歷親為掌控全場。

 

▼63歲的劉揚偉,美國南加大電子工程碩士,交大電子物理系畢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他把他的這個位,鴻海打拚的這個使命交給了我。」黑西裝、白襯衫,領帶刻意選用暗色系,63歲的劉揚偉,美國南加大電子工程碩士,交大電子物理系畢業。

 

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股價不用拉台,公司好股價就會高,是不是這樣。」很接地氣,想的都是股東要的,只是接任當天,21日鴻海股價由紅翻黑來到76.8元,跌了0.9元。

 

股民:「有信心啊,沒有信心怎麼買鴻海股票。」、「有信心啊,我還是覺得鴻海,會是200元股價的股票。」股民還是給掌控鴻海半導體事業的劉揚偉點個讚,2007年當過郭台銘秘書,他就使命必答。

 

▼接任當天,21日鴻海股價由紅翻黑來到76.8元,跌了0.9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尤其負責我美國威斯康辛州所有的專案,他在美國33年也做過白宮的科技顧問。」兩人爭戰無數商場,培養出一套革命情感。

 

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我們一起打球,然後一起聊一些平常比較不方便聊的事情。」聯電榮譽副董宣明智就稱讚劉揚偉聰明勤快有耐心,用人看專業,罵人溫和講道理,畢竟在一百強的鴻海主管群中脫穎而出一點都不簡單 。

 

▼聯電榮譽副董宣明智就稱讚劉揚偉聰明勤快有耐心,用人看專業,罵人溫和講道理。(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財經專家黃世聰:「能夠跟郭董處的好,勢必事跟他個性是有一點點互補的,那郭董既然是這麼衝,那他當然就是比較偏向守的人。」倒是AI之父李傑可說是黑馬,進入集團時間短就躍升郭董左右手。

 

鴻海副董事長李傑:「你不可能找一樣的,但是我覺得互相互補的,每個階段都需要每一個階段不同的管理跟運作領導模式。」一肩扛下重責大任,劉李雙雄準備好了開啟鴻海的後郭台銘時代。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看更多

鴻海掰!郭台銘:換跑道救破產的中華民國公司

今(21)日鴻海股東會,是郭台銘最後一次以董事長的身分出席,在股東會後特別發表告別感言,表示感謝過去40多年支持他的所有人,人生40年像一頭牛,拼命給鴻海,要放下鴻海很捨不得,郭台銘強調會繼續做「台灣牛」,下次再見台灣經濟和諧了,靠大家一起努力,要轉換跑道,是台灣起飛新航道,「給我四年,許台灣一個生機;給我四年,許下一代永恆的幸福」。

 

以下為郭台銘聲明全文:

我今天站在這,參加近30年來我最熟悉的股東大會,照理說,應該是很平常心的,但,我今天卻有點忐忑,有點激動。

請讓我稍微平靜一下。

以前,我聽歌手唱「感恩的心」,只是覺得好聽。但今天,我卻真的很想唱這首歌,送給各位,「感恩的心」,「感謝有你」,真的,沒有各位,就沒有今天的鴻海,今天的我。

有人說我郭台銘是個傳奇,但我要說,如果我是傳奇,那這傳奇也是台灣社會賜給我的舞台!沒有台灣,也就沒有我郭台銘。

我最崇拜的管理學大師彼得•杜拉克曾經說過:一個企業最大的社會責任,就是把公司經營好,因為經營好,員工有福利,社會才安定。

我覺得過去數十年,我做到了這個企業家的自我期許。我盡心盡力的無愧於我的股東,我的員工,我的國家。

但彼得•杜拉克沒有注意到的是,如果企業經營的整體環境,出了問題那該怎麼辦?今天台灣的問題,正是經濟發展碰到了瓶頸!

而經濟發展的瓶頸,又是因為政治發展碰到了瓶頸。

我們企業家,當然可以獨善其身,但獨善其身可以解決個別企業的問題,卻不能解決整體經濟的大問題。

我可以獨善其身,但我忍心讓國家,讓台灣日漸的陷入僵局,而不能有所作為嗎?台灣怎麼辦?我們怎麼辦?

我是務實的企業家,要找答案,還是要務實回到問題的本質,哪裡出問題,我們就去哪裡解決問題!

各位,今天我們台灣經濟的問題在政治!我們就應該從政治改革做起!

今天我們台灣社會的問題在政治!我們就應該從政治改革做起!今天我們台灣的出路問題在政治!我們就應該從政治改革做起!

我是企業家,不是超人。但我是一個有超強意志力的企業家。我懂經濟,我懂經商之道,我也懂庶民內心的期盼,過好日子,過有尊嚴的好日子,過能讓世界羨慕的好日子。

我今天是用感恩的心站在這裡,感謝過去40多年支持我的股東,我的好客戶,我的好同事,我的好夥伴,我人生40年像一頭牛,拚命給鴻海。

如今,我放下鴻海,捨不得, 但我不後悔,因為我要為台灣追求一個更大的理想,我生在台灣,長在台灣,企業總部在台灣,我知道沒有中華民國就沒有鴻海,我要把我過去40年累積的所有資源,在未來的四年,全部貢獻給中華民國,我要為了台灣這塊土地,2,300萬同胞,拚一個未來,拚一個「國富民強」。

鴻海的根在台灣,我的命在台灣,我人生的第一個20年為了錢工作,因為我想照顧家人,我想揚眉吐氣。

我人生的第二個20年為了理想工作,我懂科技,懂經濟,和世界領袖們交朋友,當我把中華民國國旗和日本國旗一起掛在國際媒體的面前,當我把中華民國國旗帽帶進白宮,我知道我還可以做得更多。

現在是我最後一個20年,我要轉換跑道了,不再是為自己,是為了所有的人。

我要繼續做「台灣牛」把中華民國的責任扛在肩上,現在台灣經濟差,風氣壞,沒有正義公理,只有政客賠光了國家,我想請大家支持我,把這個快破產的中華民國公司救回來。讓我們的下一代有未來,

給我四年,許台灣一個生機;給我四年,許下一代永恆的幸福。

我今天要跟各位很捨不得的說再見。

希望我們下次再見時,台灣的經濟已經向上,台灣的社會已經和諧、台灣的政治已經清朗、台灣的價值已經正確。

而這些都要靠我們,包括你和我,我們一起來努力。各位,我要轉換跑道了,我轉換的跑道,將是台灣起飛的新航道!

 

(封面圖/東森新聞畫面)

 

看更多

 

鴻海股東會於今(21日)登場,而這除了是郭台銘最後一次以董事長身分主持,新任董事長接班人選也早已成為外界焦點。由於先前郭台銘表明,新任董事長將不會是盧松青和戴正吳,因此也形成呂芳銘、李傑、劉揚偉3搶1的局勢。如今,鴻海接班人也確定由S次集團總經理劉揚偉接任董座。

 

由於先前路透社就曾引述2名掌握第一手消息的人士報導,鴻海將提名旗下S次集團總經理劉揚偉出任董事長,接替投入總統選戰的現任董事長郭台銘。而現齡63歲的劉揚偉目前雖身兼鴻海投資的日本電子企業夏普(Sharp)董事,但消息人士表示,因劉揚偉在鴻海高層中層級相對較低,因此,由劉揚偉出線接任的消息當時也讓鴻海內部不少人感到驚訝。

 

▼現齡63歲的劉揚偉除了半導體資歷豐富,目前也身兼鴻海投資的日本電子企業夏普董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身為鴻海S次集團總經理的劉揚偉,除了半導體資歷相當豐富,大學念的是交大電子物理系,也是聯電榮譽副董宣明智的學弟,還曾遠赴美國南加大取得電子工程與電腦科學碩士。並且,劉揚偉與郭台銘以及矽品董事長林文伯,過去一直都是多年的老友,此外,郭台銘對曾擔任過自己的特別助理劉揚偉,更是十分的信任,像是到板橋慈惠宮拜媽祖,他也是跟在一旁。


▼今日鴻海股東會上宣布,鴻海接班人確定由S次集團總經理劉揚偉接任董座。(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至於談到郭台銘時,劉揚偉近日也表示,跟在郭董身邊做事的人都非常非常久,超過20、30年的比比皆是,因為郭董有個不離不棄的特質,對人、對東西、對辦公室都一樣,他不會因為環境的改變,就把過去的東西拋棄不要,因為他是一個非常重感情的人,這也是為什麼那麼多鴻海的幹部跟著郭董那麼久的原因。

 

(封面圖/中央社)

 

看更多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最後一次以董事長身分出席鴻海股東會,會議正式開始前台上先播放一段感性影片;郭台銘表示,「這是一個捨不得,但又必須把棒子交出去的心路歷程。」他在會上先請股東就座,先開完今天的股東會,並也說今天另有要務要請辭,淡出鴻海交給9人小組,「請股東放心,他們一定會做得比我更好,等股東會結束後,我會有自己的感言跟大家發表。」

 

鴻海今日股東會前播放董事長郭台銘預先錄影畫面,郭台銘說,競選總統是為了服務台灣,「鴻海股票由公司同仁經營,真的沒辦法做到200元,我可以做完總統再回來做。」

 

郭台銘在開場影片中談到,「退休也講了很多年,在一個工作岡位做了45年,從一開始什麼都不懂的窮小子,學做工廠、學做開模具、管理,我從創業開始天天問我自己做任何事情有沒有背著自己良心,我對所有同仁有沒有做違背良心的事情。」

關鍵字: 財經精選鴻海劉揚偉郭台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