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土洋戰!?宏碁正對面 戴爾首設旗艦店

土洋戰!?宏碁正對面 戴爾首設旗艦店

2019/07/04 21:03 東森財經新聞
土洋戰!?宏碁正對面 戴爾首設旗艦店

電腦品牌的體驗店,將掀起本土跟西洋大對決!戴爾今(4)設立了全台第一家的品牌旗艦店,就在宏碁跟華碩的正對面。不過戴爾不只帶來了旗艦店,還可能帶來整條產線嗎?傳出要把三成的產能轉往台灣,那筆電變成MIT後,會不會變便宜呢?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就在聯想跟華碩的正對面,美國品牌戴爾來台灣23年,第一次設了品牌旗艦店,看到一整排的輕薄筆電,都可以讓民眾實際體驗。」

 

明亮燈光灑在木桌跟筆電上,從電競到商用,20款筆電整齊排列。不過跟台廠PK,戴爾店面只有16坪,華碩體驗店多了人情味,52坪寬敞空間,連手機機器人一起賣,至於宏碁是32坪,擺了多張桌椅,讓顧客QK,各家策略都不一樣。

 

▼美國品牌戴爾來台灣23年,第一次設了品牌旗艦店。(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電腦台灣區總經理廖仁祥:「設計在台灣佔了98%,包含了桌機、筆電,所以我們在台灣,已經超過1500個員工。」

 

把台灣當作最重要研發基地,日媒4日還爆料,戴爾跟惠普都有意把3成筆電生產轉往台灣。

 

▼就算戴爾筆電變成MIT,大概也不會比較便宜。(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電腦台灣區總經理廖仁祥:「當然不排除,因為只要是合乎利益,我們都會去做。」

 

高附加價值的產線來台,對台廠廣達、英業達、和碩將是利多,組裝毛利更高。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陳娣螢:「台灣主要是佈局在高階高附加價值,像是商用,然後電競,那低階的產品,主要是朝東南亞。」

 

但對台灣人而言要失望了,就算戴爾筆電變成MIT,大概也不會比較便宜。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陳娣螢:「不太可能價格是往下掉的,廠商陸續進行產能轉移,其實這都是相對增加廠商的營運成本。」

 

外媒同步踢爆,微軟、Sony和任天堂,都將減少在大陸的產量,恐怕引爆對岸失業潮。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惠普、戴爾3成產能移出陸?日媒爆轉進這3國
關鍵字: 宏碁戴爾旗艦店筆電華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