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台塑、長庚員工注意了! 貪快沒走班馬線恐吃紅單

台塑、長庚員工注意了! 貪快沒走班馬線恐吃紅單

2019/07/15 19:37 東森財經新聞
台塑、長庚員工注意了! 貪快沒走班馬線恐吃紅單

最近台塑員工最常被問到的話就是你剛剛有被開到罰單嗎?原來台塑和長庚醫院中間的巷弄,光是一個下午就開出不少罰單,員警說,原來只要前後一百公尺有行人穿越道都得走過去,也就說即使小小巷子內,過馬路貪快不走斑馬線的話,可是會被罰款的喔!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想要過個馬路卻成了最遙遠的距離,即使是在這種小巷弄裡面,如果你不走前面的那條斑馬線,你知道會吃上罰單嗎。」民眾:「如果你任意穿越的話就失去絕對優先權,萬一被撞到的話,你還是要付這個責任。」

 

員警:「小姐!不好意思喔,前後100公尺內有一個行人穿越道的話,不可以這樣直接穿越。」警察北北沒說,還真是不知道,像在台塑大樓和長庚醫院之間的這條小巷內 ,短短一個下午就有很多人被開出違規穿越馬路罰單。

 

▼台塑大樓和長庚醫院之間的這條小巷內 ,短短一個下午就有很多人被開出違規穿越馬路罰單。(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像我現在站的這個位置,距離斑馬線大約就是100公尺的距離,只要在前面這段距離內,你沒有走斑馬路,過馬路的話就要挨罰三百元。」實測正常走過去大約要花40秒鐘,這短短40秒代價真不小,但要注意大馬路還有不同規則。

 

交通大隊松山分隊分隊長黃宗斌:「一般道路上,我們都會看到有畫設中央分隔島或是一些雙黃線的路段,那這些都是法訂上禁止去做穿越。」不過也有民眾喊冤,因為仔細看,斑馬線上被車輛堵住,行人想走也過不去。

 

▼有民眾喊冤,因為仔細看,斑馬線上被車輛堵住,行人想走也過不去。(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有時候也會有計程車,如果你要搭車就在這邊一直等客人嘛,有時候會佔到斑馬線。」、「會乖乖的。」無論大馬路還是小巷弄都得踏實走過斑馬線,為了寶貴生命,也能保住荷包。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中美貿易戰波及重創!台塑四寶H1獲利腰斬
many110加台塑油恐發不動網吵翻?2大業者回應
台塑德州廠遭控汙染恐罰50億!美法官斥慣犯
關鍵字: 財經精選台塑長庚罰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