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老闆好心算你正職?大學生少領4千薪水

老闆好心算你正職?大學生少領4千薪水

2019/07/17 20:02 東森財經新聞
老闆好心算你正職?大學生少領4千薪水

暑假期間有8成8的學生會去打工,不過真的要小心詐騙陷阱的新話術!像是工作內容跟原本談的不一樣,還有19歲大學生,原本能領150元時薪,老闆假裝好意幫他轉正職,卻只給他23K基本工資,算下來時薪剩下125元。

 

帶毛小孩散步溫柔陪伴,20歲的彭同學,在豪宅打工當遛狗員,時薪500,上工後卻發現上當,工作內容怎麼不一樣。

 

打工族彭同學:「在網路上應徵,他是說要養寵物,然後我到現場之後才發覺,除了狗以外還有穿山甲,然後小隻的鱷魚,跟小條的黃金蟒。」

 

▼20歲的彭同學打工當遛狗員,時薪500,上工後卻發現上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其實全台每7個打工族,就有1個掉進打工陷阱,像19歲的小紅,急著償還12萬學貸,掉入慣老闆時薪制跟月薪制的文字遊戲。

 

打工族小紅:「他就叫我轉做正職,然後就說假日就不能休了。」

 

工讀生還沒當,老闆就幫你轉正職,哪有正好康,原來攤開合約,正職只能領最低工資23K,算一算工時185小時,時薪剩下125,但照工讀時薪150來算,明明能領27K。

 

▼打工平均也只賺取13798元的零用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打工族小紅:「都是做有抽成,或是有業績的推銷員,然後老闆就說,你就好好的,幫我們銷售東西就好了,底薪什麼就不用管了。」

 

努力打工,小朋友們平均也只賺取13798元的零用錢,如今想防堵黑心企業,專家說,小心這些關鍵字。

 

刑事局偵查員裘雅恬:「關鍵字就是「錢很多」,然後不太需要付出什麼努力,以及他會叫你加LINE聯絡,或是說在臉書上聯絡,也就是你根本看不到你的雇主。」

 

▼打工族最常遇上的3種陷阱。(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人力銀行也調查,打工族最常遇上的3種陷阱,就是沒勞健保,薪資短少,跟工作內容不一樣,年輕學子們可得睜大眼睛。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幫忙抓「它」1隻800元!PTT熱搜新職業網友搶徵
關鍵字: 打工正職詐騙時薪勞保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