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資費大PK 中華車充電vs.Gogoro換電

資費大PK 中華車充電vs.Gogoro換電

2019/07/19 19:31 東森財經新聞
資費大PK 中華車充電vs.Gogoro換電

Gogoro強勁對手真的來了!中華車最新白牌電動車正式亮相,外型和Gogoro2一樣都是走年輕風格。不過不同於Gogoro換電方式,中華車採用快充和慢充,但資費有什麼不同呢?來看我們的分析報導。

 

圓弧型車殼,配上亮色塗漆,讓電動機車一秒變萌,中華eMoving首款白牌車正式亮相,力尬勁敵Gogoro。

 

▼中華eMoving首款白牌車正式亮相。(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把兩台車擺在一起,同是橘色,相似度還真高,中華車祭出最低39800的價格,硬是比Gogoro2 +少了9千塊,但「電費」才是關鍵。

 

民眾:「如果可以在家裡充電的話,當然家裡充啊,我覺得如果可以,兩種一起的話,其實有比較方便的地方。」

 

畢竟車電分離,後續電費是大問題,中華車祭出2種方式,其中慢充瞄準能自家充電的族群。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採用慢充的話,只要把接頭插進這個機車的孔裡面,之後只要六小時,它就可以充電到達100%,而且電費大約就是10塊錢。」

 

電費比一比,中華車399在家充到飽,599可快充100分鐘,等於能騎780公里,799就能騎到飽,反觀Gogoro的換電模式,最低299元,105公里799則能騎630公里。

 

▼充電與換電電費比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小老婆機車網創辦人何柏毅:「停車就要停路邊的那種的,那可能買那種換電的比較方便,那如果說你有地方可以停車的,有地方可以充電的,那其實這種充電方式,會比較省。」

 

雖然中華車資費較低,但要充到滿電得花上20分鐘,而Gogoro全台有1187個換電站,主打短短幾秒,電換了就走。

 

車友徐孟瑞:「我是Gogoro車友,那我也住大樓,雖然說我家附近有換電站,可是因為隨著使用者越多,我也很容易常常換到充不滿的電池,所以就要一直頻繁換,這也是一個小小的缺點之一。」

 

從車款到電池資費,競爭是愈來愈劇烈,接著宏佳騰三陽都要上戰場,就靠誰端的菜,更能讓消費者買單。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電動機車補助6億不夠用?政院拍板再追加11億
關鍵字: 電動車充電換電中華車Gogoro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