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房屋漏了嗎?達人教您百元緊急防漏術!

房屋漏了嗎?達人教您百元緊急防漏術!

2019/07/22 19:37 東森財經新聞
房屋漏了嗎?達人教您百元緊急防漏術!

午後雷陣雨來襲,讓外頭下起猛烈暴雨,傳統老屋最怕裏頭也下起了小雨,抓漏達人要來教你DIY 「救急」防漏法,這些工具加起來不用300元,來看我們的報導! 

 

午後雷陣雨,傾瀉而下,暴雨傾盆。怎麼先幫老屋防漏,達人教戰,急救防水。五金行都找得到,矽利康60到80元,矽力康槍125元,刮刀60元,總共不到300元。

 

▼矽利康、矽力康槍和刮刀這些防漏工具加起來不用300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抓漏專家陳志忠:「一般會打在窗框,或者說外牆看得到的地方,有洞稍微幫他補一下,我們矽力康的選擇,它會是選擇中性透明的。」

 

原來矽利康挑選也有小撇步,填補牆壁裂縫,用中性酸性用在補玻璃,廚房水管 要用防霉款,然後注意看像這樣窗台空隙,擠上矽立康,用刮刀塗抹均勻,簡單應急,但縫隙太大,恐怕檔不住,只好再換個工具。

 

抓漏專家陳志忠:「超過大概2至3公分的大縫隙,我們就會去買塑鋼土,它有A劑跟B劑,互相攪拌,攪拌完以後把它弄上去,整個覆蓋上去然後填滿。」

 

▼矽力康選擇中性透明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均勻搓熱,黏在大於3公分的縫隙,平均100元的塑鋼土,耐水性更強,颱風天也能黏緊緊。

 

抓漏專家陳志忠:「比如說它縫隙如果大一點,矽利康一條上去,只是一個邊,再打第二條的時候,他就會坍塌了,這麼大縫隙是要用塑鋼土,本身可以揉成一圈,然後很大的一坨一碗塞上去。」

 

另一頭排水孔不斷冒水,也很惱人,小小塑膠袋也能讓水暫時hold住。

 

▼塑膠袋也能讓排水孔的水暫時hold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抓漏專家陳志忠:「大量的水自己冒上來的話,趕快用塑膠袋,或者說上面壓重物把他壓著,讓水盡量不要跑出來。」

 

防漏救急法,治標不治本,這也讓抓漏師平均雨季業績暴增3成。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用科技辦案 36歲抓漏水達人年薪百萬
關鍵字: 防漏暴雨老屋水管排水孔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