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一張健保卡「全家吃到飽」 陸配詐90萬

一張健保卡「全家吃到飽」 陸配詐90萬

2019/07/29 19:28 東森財經新聞
一張健保卡「全家吃到飽」 陸配詐90萬

台灣健保很好用,但現在竟然變成「一卡在手」全家吃到飽?最新就爆出一名大陸配偶,竟然把健保卡借給大陸籍的表姐看病,前後健保醫療給付高達90萬元,後來表姐死亡,事情才曝光。而這樣的漏洞,可能就出在健保卡的照片審核機制漏洞太多。

 

醫護人員 vs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這要麻煩你拿到第15門診,醫護人員還得先仔細的核對再核對,就是因為記者的健保卡跟本人差了十萬八千里,不過現在卻也因此讓有心人鑽了漏洞。」

 

就有大陸配偶太誇張,將健保卡借給了罹患胃癌的表妹冒用,一直到表妹不幸離世,要開立死亡證明,差點成為「死者」的姐姐才吐實,但早已燒掉90萬的醫療資源。

 

立委李彥秀:「司法的追究,還有包括費用的追繳,其實當然都應該好好的去追回來,否則的話就真的是佔用我們的健保資源。」

 

可惡的是這種健保蟑螂,5年來就有35件,浪費你我納稅錢175萬,其中又以失聯移工最常冒用健保卡就診。

 

▼冒用健保卡就診5年來就有35件,其中又以失聯移工最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他為什麼要千里迢迢回到台灣來,機票錢他都認為說還比較划算。」

 

其實這群貪小便宜的人屬於詐欺,最高也能罰100萬元,但問題來了,好多人健保卡是用老照片,甚至2成的人連照片都沒放,讓查核超困難。

 

▼冒用健保卡最高也能罰100萬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私立醫療院所協會理事長朱益宏:「但是健保法又同時規定,如果民眾沒有帶健保卡就醫的話,醫院是要先給他看病,這一段中間在立法的過程中,有相當多的矛盾。」

 

就怕這些案例只是冰山一角,健保署也從這個月開始,要求各大醫院,落實「雙證件查核」,讓健保資源得到最妥善利用。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盜用健保卡5年虧175萬!他詐90萬醫療費成史上最高
關鍵字: 健保卡健保醫療給付納稅詐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