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辦婚禮輒數十萬 前婚宴業者:獲利僅一成

辦婚禮輒數十萬 前婚宴業者:獲利僅一成

2019/07/30 20:31 東森財經新聞
辦婚禮輒數十萬 前婚宴業者:獲利僅一成

近年來結婚人數是愈來愈少,也有人是結婚但不辦婚禮,因為宴客動輒幾十萬元,但到底這些錢都是業者賺去嗎?其實人事、租金成本是愈來愈高,獲利大約只有一成。

 

輕快音樂襯托出出場氣勢,找來日本藝術大師打造全紫色牆面,把結婚浪漫氛圍再拉升,但還有更Special的。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在戶外搭起愛的拱門,往旁邊一看,甚至還有這種雙層雙色的貨櫃屋,因為現在愈來愈多人喜歡在戶外辦婚禮,業者也看準這樣的商機,要搶攻年輕族群。」

 

綠地草皮搬到上空,拉起一顆顆黃燈泡,另一頭還有全透明的玻璃屋,證婚結婚場地一條龍。

 

▼現在愈來愈多人喜歡在戶外辦婚禮。(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婚宴會館經理林秀芬:「平均的桌數在30桌左右,以前大概會到50幾桌,因為我們發覺客人趨勢是雖然桌數變少,但是愈來愈精緻化。」

 

2018年結婚的新人創下九年來新低,市場萎縮,連走高檔客群的世貿聯誼社,婚宴館都收攤,更坦言利潤只有一成,而開過婚宴會館的老闆也剖析真的沒有想像好賺。

 

▼2018年結婚的新人創下九年來新低。(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婚宴會館前老闆黃金舜:「現在等於說,他們去找一家中小型的飯店就可以賺,所以婚宴會館一般年輕人會考量的機率就變低了。」

 

鮑魚、龍蝦、菜一道道上,其實若以一萬元一桌計算,光是食材成本就佔4成,人事成本2成,租金1成,算一算利潤很微薄。

 

▼以一萬元一桌計算,光是食材成本就佔4成,人事成本2成,租金1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婚宴會館前老闆黃金舜:「它的租金相對壓力大,然後你的場地大,你的廚房師傅,要準備的人手相對也比較多。」

 

年輕人不在喜歡熱鬧大場面,反而喜歡精緻小桌,客少了量少了,利潤又變薄,若沒新idea,很容易就淹沒在不婚浪潮中。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大八飯店無預警停業!這家在地餐廳擴版圖搶客
關鍵字: 婚宴結婚婚禮宴客租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