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陸客又遭限縮 運匠嘆:6500元包車行程全沒了

陸客又遭限縮 運匠嘆:6500元包車行程全沒了

2019/08/02 20:20 東森財經新聞
陸客又遭限縮 運匠嘆:6500元包車行程全沒了

大陸客來台自由行喊卡,首當其衝的就是陸客最多的西門町!有運匠表示,業績至少掉了3成,同業間也哀鴻遍野,不僅所有包車行程全砍,甚至有人要含淚把車子賣掉,專家也分析,西門町的商旅業績恐怕會腰斬一半。

 

東森財經記者許雅筑:「西門町漢口街排滿小黃,上頭還貼著一日遊包車的廣告,這些運匠們靠著日韓還有大陸的觀光客維持生計,但自由行突然喊卡,也讓運匠們的生計受倒影響。」

 

計程車司機沈先生:「應該比上次更嚴重吧,好不容易期盼的人進來,結果哩,錢又投資下去了,然後幾個月,當時就非常多的這些業者、同業哀嚎遍野。」60歲的沈大哥開車30年,固定排班西門町,聽到陸客不來,心都涼了 。

 

計程車司機:「對現在台灣計程車的影響相當地大,相當地大,包括所有的行程,暫時你看到的是所有的行程都取消掉了,我想可能很多司機他的家庭、他的車子可能是不是要賣掉了。」、「這三年是真的不好啦,以前我大概知道他們有五一跟十一長假嘛,當然是會擔心嘛,不過我們也是要自己去想辦法,我們要去開拓其他客源,也不能說只靠陸客。」

 

▼除了運匠受到衝擊,陸客不來,西門町一間間商旅也首當其衝。(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許雅筑:「除了運匠受到衝擊,陸客不來,西門町一間間商旅也首當其衝。」旅行社營運長田一修:「如果他是完完全全以大陸客的自由行為主力的話,那他的影響就是攔腰一半,業績不見,如果他是大陸客只是他的一個部分,也會影響到兩三成。」明亮潔淨的大廳彩色坐椅,西門盯商旅超過600家幾乎是自由行陸客,住宿大本營。

 

商旅業者吳先生:「實際上還是會有些許的影響,大概減少5%到10%。」從商旅到小黃運匠,盼的暑假旺季,如今全落空 。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陸客不來住宿業恐倒一半?飯店大老提1方法解套
陸客自由行限縮沒在怕?台5星飯店透露原因
又來?陸限縮陸客減70萬人 司機憂:還要繳30萬車貸
關鍵字: 財經精選商旅計程車陸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