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老屋地震恐全垮仍不願搬! 專家:住戶缺乏病識感

老屋地震恐全垮仍不願搬! 專家:住戶缺乏病識感

2019/08/08 19:06 東森財經新聞
老屋地震恐全垮仍不願搬! 專家:住戶缺乏病識感

8日規模6.0的地震也震出危老危機!因為全台有410萬戶老舊房屋,有住戶卻擔心改建後少了一個月五萬塊的租金,專家也點出,就怕屋主缺乏病識感,擔心房價自身安危還多!

 

東森財經新聞許雅筑:「像南機場公寓這樣整片的老屋加蓋 ,一戶最多可以多了三坪空間 ,但四級地震來襲也讓一樓住戶擔心房子會整棟跨掉。」8日規模6.0地震再度震出危老危機,像南機場超過50年老屋高達69.5萬戶,30年有410萬戶,未來10年內恐怕來到640萬戶,只是都更實施超過20年,卻遠遠追不上,房子變老變危險的速度,專家說這跟民眾的病識感有很大關係 。

 

▼8日規模6.0地震再度震出危老危機,像南機場超過50年老屋高達69.5萬戶,30年有410萬戶,未來10年內恐怕來到640萬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房產達人胡偉良:「他們沒有想到說其實房子安全才是對他們最重要的,也就是自己有病,不覺得自己有病的時候,也就是說你沒有病識感那麼沒有病識感的人,其實不覺得自己有危險。」

 

住戶:「住的好好的幹嘛要改建。」光是要改建,反彈最大的一定是擁有黃金店面的人,一個月租金就是5萬,2年的改建,等於120萬的收入全泡湯了。

 

▼反彈最大的一定是擁有黃金店面的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住戶李先生:「其實一樓的那些做生意的店面的人,我租人家一個月五、六萬,甚至更多,那做生意的人他願意改建嗎,當然不願意啊,尤其是中間這一排夜市的人。」像是信義區力霸大廈,磁磚剝落鋼筋外露已經40年了,像這樣的海砂屋雙北就高達6200戶。

 

▼新北老屋數量是全台最多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四維里里長劉耀平:「真的有夠誇張,建商開出來的條件他們不滿意,他們當然就不簽啊,他們也希望他們能夠有新的房子可以住啊,其實每個人都希望說趕快改建。」就怕改建後室內面積變小,住戶守著老房把改建當成與建商的交易籌碼。

 

房產達人胡偉良:「其實這次地震,如果時間延續的比較長的話,那這次內傷就會一次發作。」叫不醒的住戶把安全拋在腦後忽略了,住得安全才是房子最重要的基本功能。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全台唯一沒斷層帶!中壢擁超狂優勢卻遭批鄉下
今晨交通看這裡!6.0地震一晃 高鐵:8點前誤點
〈88強震〉台開花蓮「新天堂樂園」未受災損 餐飲品項持續進駐
關鍵字: 財經精選危老地震病識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