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小工程師嗆炸金字塔諫言 締造華為帝國?!

小工程師嗆炸金字塔諫言 締造華為帝國?!

2019/09/06 20:29 東森財經新聞
小工程師嗆炸金字塔諫言 締造華為帝國?!

華為現在能強到讓美國都害怕,原因曝光了!就是因為2016年,一個年輕工程師的建言讓任正非下定決心投入大筆的研發經費。如今IFA展上,華為的5G晶片把三星狠狠甩在後頭。不過外國券商分析,三星還是能坐收漁翁之利,來看為什麼。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新手機被谷歌封鎖也不怕,就是因為華為2年前接到一封恐嚇的內部諫言,讓他們有了秘密武器對抗美國打5G。」財經專家蔡明彰:「華為在2016年,有一個海歸派的程式設計師,他說華為應該從金字塔把他炸掉,那為什麼,整個華為組織過於僵化。」這位工程師的言論出言不遜,果然驚動了任正非本人。

 

財經專家蔡明彰:「本來大家想說他應該要被開除掉,但沒想到任正非等高層受到了很大的震撼,那到了去年 2018年,整個研發的金額暴增,已經超過了800億人民幣。」不計血本的研發,如今連三星都看不見華為的車尾燈。今年IFA展上,華為發布首款5G晶片麒麟990,正面對決三星的5G晶片鹿死誰手。

 

▼財經專家蔡明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品豐大中華投顧董事長蔡彰鍠:「華為應該會比較有勝算,三星的7奈米的製程,產業界傳出來說都已經良率不足。」不過專家來看,三星還是能坐收漁翁之利,韓國券商就斷言,華為的出貨量將比去年減少5000萬支,而三星將搶走其中的一半陰謀論四起。

 

▼品豐大中華投顧董事長蔡彰鍠。(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啟發投顧副總邱敏寬:「包括了蘋果也要發新產品,包括了華為也在發新產品,美國在這個時間點要去制裁華為,他當然有他的用意。」谷歌掰了華為是不是出於美國施壓,內幕已經不重要了,就看華為能不能用實力說話。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Google提前對華為斷供 恐發動華為全面性抗爭
Google封鎖反遭打壓? 全球42%陸手機恐改用「鴻蒙」
華為海外員工餐超狂!龍蝦螃蟹擺滿桌
關鍵字: 財經精選華為三星工程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