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全台最狂女汽車噴漆師! 僅學一年半就奪世界金牌

全台最狂女汽車噴漆師! 僅學一年半就奪世界金牌

2019/09/06 20:35 東森財經新聞
全台最狂女汽車噴漆師! 僅學一年半就奪世界金牌

有技職奧運之稱的國際技能競賽,台灣擊敗了50多個國家,拿到世界排名第四,其中汽車噴漆項目,更是台灣第一次拿到冠軍,這位金牌選手竟是位女性,而且只花了1年半就成為國手,不過她可是每天花12小時練習,來看看這位技職英雄的故事!身披國旗,在舞台上揮舞,難掩激動情緒,這裡是俄羅斯喀山的技職奧運會,這群台灣之光擊敗了50多個國家,拿到世界排名第四。

 

金牌得主楊婷喻:「好爽,我們已經睽違十年沒有拿牌了,就是每天都是練差不多十二個小時,從選上國手,然後到出來比賽都一直這樣。」拿著噴槍噴上黑色烤漆,21歲的楊婷喻讓台灣在噴漆項目中拿下第一面金牌,她更是少見的女性汽車噴漆師。

 

▼拿著噴槍噴上黑色烤漆,21歲的楊婷喻讓台灣在噴漆項目中拿下第一面金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金牌得主楊婷喻:「以後出來不會餓死的科系,所以想說世界再鬧護士荒就念護理系好了,結果分數不夠 ,那爸爸他們也是覺得,女生唸汽修非常好,所以就建議我去讀,女生唸這個很帥耶。」拿著研磨機將刮痕一一剔除,因為誤打誤撞進入汽修系,實習後更發現對噴漆的熱愛。

 

金牌得主楊婷喻:「爸爸剛開始會說,蠻反對我來做噴漆的,因為他覺得這個就是化學的啊,就是有毒的,但我就跟他說,因為公司其實設備是很好的。」但光是練習一天就超過12小時,還得在35度的烤漆室工作,婷喻也曾對自己感到懷疑。

 

金牌得主楊婷喻:「很常整平的地方沒有整好,整個成品起來的時候會不好看,因為你要去判斷說,這個東西我需要補多少次土,那我需要補的範圍要多大多寬,至少花了3個月的時間都在練土底。」而且烤漆的眉角可不少,從研磨、清潔、調劑,樣樣都不得馬虎。

 

▼烤漆的眉角可不少,從研磨、清潔、調劑,樣樣都不得馬虎。(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金牌得主楊婷喻:「這樣過去的時候,我那邊也要拉出那個邊緣,不然很容易在這個邊角的地方會有囤漆。」像婷喻一樣的高職生,106學年度為36萬多人,連續10年超過高中生人數,而企業會選技職生,關鍵就在實作能力。

 

車商服務部經理張智盛:「如果是一般大學生的話,原則上,他是完全沒有這樣子方面的訓練過。」不走菁英模板,技職生在專長中也能闖出一片天,甚至成為台灣之光。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擁上億身家卻退休轉行!小黃司機背後故事超展開
綠電出頭天!太陽能發電量一度超過核二廠
店鋪數成長10倍供不應求!他1招讓一芳H1狂賺15億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