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每瓶半價出售!13萬人搶買「液體黃金」比炒股好賺

每瓶半價出售!13萬人搶買「液體黃金」比炒股好賺

2019/10/03 10:59 東森財經新聞
每瓶半價出售!13萬人搶買「液體黃金」比炒股好賺

貴州茅台酒一瓶難求,眾所周知,但1日正值大陸政府70週年的「十一國慶」,卻有13萬名民眾的目光沒在閱兵典禮上,而是正在搶購電商平台上的「飛天茅台」,並且迅速搶購完畢。對此,陸媒《每日經濟新聞》也綜合各界專業分析指出,被囤貨居奇「炒酒」的茅台價錢,將因為零售管道的增加而回歸正常,不過,隨著茅台酒價開始下降,那些以銷售茅台為主要收入的企業就要受影響了。

 

由於今年春節至中秋節期間,貴州茅台價格持續大幅上漲,從一瓶約人民幣1800元(約新台幣7800元)飆漲至人民幣3000元(約新台幣1.3萬元),也讓外界人士不禁直呼茅台猶如「液體黃金」,甚至比炒股還好賺。而對此,茅台集團董事長李保芳近日也曾暗訪茅台專賣店,並強調,「茅台酒是拿來喝的,不是拿來炒的,請不要做黃牛,不要非法倒賣茅台酒」。

 

▼為打擊黃牛炒作茅台酒,貴州茅台集團這次與蘇寧易購等電商通路合作,擴大行銷通路。(圖/取自每日經濟新聞網

 

 

為了打擊黃牛炒作茅台酒,貴州茅台集團也決定擴大直銷通路,將居高不下的茅台酒價打壓下來,繼先前在上海好市多供應平價的「飛天茅台」後,這次也決定在天貓與蘇寧易購等電商通路加大行銷,以一瓶人民幣1499元(約新台幣6500元)的價格提供民眾搶購,才使茅台酒一飛沖天的價格出現明顯下降,自中秋前高點降幅約13%。

 

此外,根據陸媒《每日經濟新聞》統計,天貓上的「飛天茅台」自1日搶購開放至今早已顯示售完,總銷量更高達52335瓶。但市場人士仍表示,「春節附近的白酒旺季,茅台價格肯定還會再漲」。

 

▼天貓上的「飛天茅台」自1日搶購開放至今早已顯示售完,總銷量更高達52335瓶。(圖/取自每日經濟新聞網

 

另一方面,隨著貴州茅台集團開始整頓旗下經銷商,身為茅台概念股第一股的「華致酒行」,也慘遭第一波衝擊,由於白酒是該公司主要業務,光是2016年到2018年3年內,銷售白酒的收入占比就分別為94.51%、95.11%和95%。

 

而「華致酒行」也於今年1月上市,是A股市場中第一家本業以為酒類流通為主的企業,先前隨著茅台等白酒售價的上升,「華致酒行」的股價也在過去8個月中屢創新高。不過,如今茅台要擴大直銷通路,「華致酒行」股價也在9月24日後的4個交易日,股價屢屢下挫,截止到9月30日,「華致酒行」的總市值已蒸發近人民幣4億元(約新台幣17.4億元)。

 

(封面圖/取自百度百科

 

【往下看更多】
1瓶酒抵過全省GDP!貴州茅台登頂A股市值冠軍
退卡民眾哭了!上海好市多售限量茅台 搶到現賺4千
上海好市多價格差很大!? 陸網友靠這招爽賺5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