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放鳥芬蘭總統!川普遭逼問電話門氣瘋轉頭就走

放鳥芬蘭總統!川普遭逼問電話門氣瘋轉頭就走

2019/10/03 14:00 東森財經新聞
放鳥芬蘭總統!川普遭逼問電話門氣瘋轉頭就走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遭到情報圈「吹哨人」揭露,指出私下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話,要求調查2020年總統大選對手拜登(Joe Biden),而自消息曝光後,民主黨陣營也隨即對川普展開彈劾調查。如今面臨彈劾調查的川普,不論在推特上或是回答記者提問時都怒氣沖沖,今日更在芬蘭總統訪問白宮的記者會上,不顧芬蘭總統轉身就走。

 

綜合外媒報導,過去民主黨多次想抓到機會彈劾川普,但隨著美國總統大選時間逼近,近日也出現匿名「吹哨人」公布「美烏總統通話」,並投訴川普濫用職權,施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對前副總統拜登的兒子進行調查,民主黨更是因此加快彈劾進度。

 

▼美國總統川普在芬蘭總統訪問白宮的記者會上,遭記者追問烏克蘭電話門事件,暴怒後竟不顧芬蘭總統轉身就走。(圖/取自AP)

 

而自消息爆發後,川普也幾乎不在公開場合談論此事,直到2日終於在推特上打破沉默,痛批「民主黨人應該聚焦在讓國家強大,而不是浪費大家時間和精力在這些沒意義的事情上,從2016年我勝選以來,他們就只在做這件事」。

 

除此之外,川普今日在白宮與芬蘭總統倪尼斯托(Sauli Niinisto)舉行記者會時,話題也總是圍繞在此事上,從彈劾調查到匿名舉報者、還有前副總統拜登和眾院民主黨領袖,一個都沒放過,甚至在路透記者一再追問下,「川普到底要烏克蘭總統配合調查拜登什麼事?」川普不回答還遷怒現場媒體。

 

正當路透社記者梅森(Jeff Mason)持續逼問下,終於徹底激怒川普,川普也拉高分貝怒罵彈劾整件事為騙局,「我全都回答了,這是個騙局,你知道是誰在參與騙局嗎,像你這種人,和我們國家裡的假新聞媒體」。

 

▼路透記者梅森(Jeff Mason)一再追問,「川普到底要烏克蘭總統配合調查拜登什麼事?」川普不回答還遷怒現場媒體。(圖/取自AP)

 

而後,原本記者會安排美媒與芬蘭媒體各問2個問題,但滿肚子怒火的川普顯然不想繼續站在那,面對接下來的同樣追問,川普在芬蘭總統回答完後,就接著感謝芬蘭總統的前來,無視第4個發問者,提前結束記者會走人。至於路透記者梅森撰寫這次採訪報導時,劈頭也寫道「總統川普氣瘋了」(President Donald Trump is mad as hell),而芬蘭總統倪尼斯托就像個無辜旁觀者,看著這一切在他眼前發生。

 

(封面圖/取自AP)
 

 

【往下看更多】
川普出怪手再祭大絕!下周中美談判恐漸行漸遠
吹哨爆料 :誘使外國干涉大選兼滅證 川普擬祭叛國罪追兇
落雷險劈川普的「空軍一號」!網諷:上帝失手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