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iPhone 11為何降價? 蘋果有無壟斷? 庫克首度公開回應

iPhone 11為何降價? 蘋果有無壟斷? 庫克首度公開回應

2019/10/03 14:02 東森財經新聞
iPhone 11為何降價? 蘋果有無壟斷? 庫克首度公開回應

iPhone 11系列開賣至今已超過一週,與先前公開機種樣式後,被批評的體無完膚,甚至預期銷量將大跌的情況相比,iPhone11開賣後的銷售狀況可說是跌破大家眼鏡,就連與美國大打貿易戰的大陸銷量都優於原先預期,官網更呈現全面缺貨的情形,可說是空前絕後。

 

日前蘋果CEO庫克(Tim Cook)前往德國探訪當地蘋果團隊時,接受德國畫報(Bild)訪問時表示,此次iPhone11的銷售邁向極為強勁的開端,並表示對於目前情勢發展相當滿意,而在此次的訪談中,庫克並沒有透漏與iPhone11有關的任何具體銷售數字,不過摩根大通分析師查特吉(Samik Chatterjee)與其他分析師群預測,Q4 iPhone銷量預估將從4,300萬支上調至4,400萬支,2020年Q1出貨量也將由6,000萬支上調至6,300萬支。

 

▼分析師預估Q4 iPhone銷量預估將從4,300萬支上調至4,400萬支,2020年Q1出貨量也將由6,000萬支上調至6,300萬支(圖/取自蘋果官網)

 

除了接受德國畫報(Bild)的訪談外,早前庫克也接受了德國雜誌《Stern》的採訪,此次的訪談中庫克談到iPhone11定價、Apple TV+及最近面臨的App Store壟斷官司。

 

今年蘋果新機發表後竟破天荒的降價,起步價降到了699美元(約台幣21,693元),比去年同樣定位的iPhone XR少了50美元(約台幣1,551元),對此庫克表示,實際上蘋果一直以來都有試圖讓iPhone的價格降低,擴大服務業務規模,而今年的降價也只是剛好有能力可以降低iPhone的價格。

 

▼新發售的iPhone11較去年的iPhone XR少了50美元(約台幣1,551元)(圖/取自蘋果官網)

 

與iPhone11一同登上發表會的串流媒體平台Apple TV+,預計將於11月1日在全球100多國上線,價格為先前所公布的4.99美元(約台幣154元),與Netflix相比便宜不少,在此次的訪問中,對於記者所問到,Apple TV+的推出是否是為與Netflix競爭,庫克表示,影片領域情況不同,這並不是你贏我就會輸的問題,很多人都會選擇訂閱多樣服務,而蘋果只是希望能成為大家的選擇之一。

 

▼與iPhone11一同登上發表會的串流媒體平台Apple TV+,預計將於11月1日在全球100多國上線(圖/取自蘋果官網)

近來蘋果App Store反壟斷案可說是風波不斷,起訴蘋果的用戶認為蘋果壟斷 App Store 應用程式的銷售管道,並藉助向第三方開發者收取約 30% 佣金,導致應用定價不合理,而5月13日時美國最高法院也以5名利場請向保守的大法官投下贊同票,僅有4名大法官投下反對票的情況下裁定,下級法院將繼續審判蘋果App Store反壟斷案件,針對此次的壟斷官司,庫克則表示,沒有任何理性的人會將蘋果視為壟斷者,最後他也強調,蘋果活躍的每個市場都面臨激烈競爭,蘋果並不占主導地位。

 

(封面圖/取自twitter

 

【往下看更多】
不怕手滑!買新iPhone怕摔壞 新「手機碎屏險」成螢幕救星
一支手機要價百萬 有錢人的快樂就是這麽樸實無華
iPhone11大熱銷 蘋果卻遭歐盟要求補稅4470億
關鍵字: iPhoneApple Tv+App Store庫克蘋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