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這家族百年前買下石油寶地!如今值300億還不賣

這家族百年前買下石油寶地!如今值300億還不賣

2019/10/06 22:50 東森財經新聞
這家族百年前買下石油寶地!如今值300億還不賣

▲(示意圖/翻攝維基百科-Zorin09

 

美國二疊紀盆地(Permian Basin)又名西德克薩斯盆地(West Texas Basin),儲藏有豐富的石油、天然氣資源,是世界上最熱門的石油開採區之一,也是國際油價風向標之一的WTI總部所在地。但在這繁忙開採的鑽井大平台中,卻有著「法斯肯Fasken牧場」這一大塊土地無法開發,因為土地所有者說什麼也不想賣,也不想打太多油井,堅持要以傳統的方式來經營。

 

綜合媒體報導,在二疊紀盆地這塊美國最繁忙的油田裡,人們對「法斯肯Fasken牧場」有多好奇,地主就有多不想賣。追溯到1913年,當時多倫多律師David Fasken支付了米德蘭(Midland)以外的平原每英畝1.50美元(約合台幣46元),據傳他原本打算用來養牲口,但直至他16年後去世,自始至終都沒有意識到這塊土地下埋藏的財富。

 

而現在這塊土地的繼承人,是全美百大的私人土地所有者之一,他們的資產包括南德克薩斯州的三個牧場以及分散在德州和加州附近的商業、工業和住宅房產,以及在納帕谷(Napa Valley)的一個葡萄園。而這塊位於西德克薩斯盆地的土地就是他們看好的其中一項投資。

 

由於西德克薩斯的這塊石油沉積盆地所生產的石油僅次於沙特阿拉伯和伊拉克,所以石油巨頭們不斷地擴大規模,一些原用於種植業的土地也紛紛被其他公司收購接管,不過法斯肯家族一直不肯放手,負責法斯肯業務的人員透露:「這家人啥都不想賣。」且經營方式也很頑固,堅持採用傳統的垂直鑽井技術。

 

這塊土地如今已有304.67億台幣的價值,為什麼這個家族一直不肯將土地賣出去?有可能是因為鑽井公司的發展通常離不開巨額債務,但他們家的鑽井公司一點債務都沒有,另外法斯肯公司的管理者Jimmy Davis也暗示:「沒有賣不掉的東西,只有不合適的價格。」
 

 

【往下看更多】
窮得只剩下石油!這國考慮將比特幣訂為法定貨幣
太平島石油挖不挖?蘇揆嗆韓 中油公布預算回應了
亞洲唯一無負債國家!竟是東南亞這小國
關鍵字: 石油二疊紀盆地美國德州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