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要根牙籤竟然會附說明書!一個細節看出德國為何能成為工業大國

要根牙籤竟然會附說明書!一個細節看出德國為何能成為工業大國

2019/10/07 15:37 東森財經新聞
要根牙籤竟然會附說明書!一個細節看出德國為何能成為工業大國

以國內多數人的經驗來看,在餐廳內和服務生要根牙籤,一般能輕易取得,有些餐廳還直接在餐桌上放置牙籤讓客人自由使用。但若在德國,恐怕情況就大不相同了。

 

一名網友在陸媒上撰文表示,雖然大部分的人都覺得,和服務生要根牙籤是再簡單不過的事,但如果到德國餐廳用餐,就會發現要一根牙籤並不簡單。他以自己的經驗為例表示,當和德國餐廳服務生提出要牙籤的要求後,對方看起來竟然很十分緊張,小心翼翼的拿出牙籤後,還拿出一張紙,上面寫明了牙籤的功用和使用可能造成的影響和後果,並要求顧客在紙上簽名,表示確實已了解。

 

 

▼牙籤在生活中雖只是個不起眼的小物品,但德國人也一樣用嚴謹的態度看待。(示意圖/取自flickr)

 

因此德國人認為,即使是一支小小的牙籤,也有必要讓顧客知道可能產生的危險性。因此在提供牙籤時,多半會一併要求顧客,使用牙籤後將交給服務生處理,或者會附上一個小塑膠袋,請顧客務必將棄置的牙籤裝入袋中,帶回家裡徹底粉碎後再丟入垃圾桶。

 

另一位網友也提到,自己曾和德國朋友吃飯後,看到他把牙籤仔細折成三截,再用手帕包好帶回家。一開始他也大感不解。後來才知道,德國朋友是要把牙籤帶回家,用粉碎機弄碎,並鄭重地說:牙籤就像針一樣尖銳,一定要謹慎處理。

 

看到這裡,一定不少人會覺得德國人實在太過小題大作,不過就是拿根牙籤,有必要這麼緊張又大費周章嗎?但在德國人看來,牙籤雖小,兩頭卻十分尖銳,又因體積迷你不容易被發現,無疑是餐廳中的危險物品。如果顧客用完牙籤後,隨手棄置在桌上和餐盤上,很可能會導致難以預測的可怕後果:第一,若隨意棄置在桌上,可能會導致收餐盤的服務生不小心被刺傷,若未能及時處理,很可能因此早成感染。第二,若放在餐盤上,和殘餘食物混再一起,後場洗碗或負責分類廚餘的分檢員也可能被刺傷。第三,即使餐廳中的員工幸運地都沒有被任意棄置的牙籤刺傷,若牙籤被包裹在垃圾中,很容易刺破垃圾桶,導致廚餘汁液流出,弄髒環境。加上某些廚餘還可能用於餵食家禽和家畜,若動物吃到混在其中的牙籤,嘴巴或喉嚨容易受傷。

 

▼德國人被認為具有嚴謹認真的民族性。(示意圖/取自Pexels)

 

雖然不少人一開始無法理解德國人為什麼這麼執著於牙籤的去處,但若仔細探究,就能從這個小細節中,體會出德國人的細密思維,以及對於經手物品強大的責任感。每件物品在被交付給顧客會消費者之前,乃至於使用後的處理,德國人都會經過仔細的設想和提醒,對一根小牙籤是如此,其他更大規模的產品或工程,只會有過之而無不及。在設計產品前,都會為消費者設想周全,即使是枝微末節都會一併考慮。也就是這樣一絲不苟,認真到近乎刻板的嚴謹態度,才能造就德國產品的優異品質,成為全球工業大國。

 

(封面示意圖/取自flickr)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關鍵字: 德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