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股動分析】阿里火拚亞馬遜 誰能通吃商機

【股動分析】阿里火拚亞馬遜 誰能通吃商機

2017/10/23 16:00 東森財經分師 孫伊廷(坦克爺)
【股動分析】阿里火拚亞馬遜 誰能通吃商機
今年7月,阿里巴巴(以下簡稱阿里)發表了天貓精靈X1(智慧音箱),內建人機交流系統AliGenie,夠聽懂中文普通話語音指令,一推出就造成轟動;而在同年10月2017杭州雲棲大會上,阿里進一步發佈了AliGenie語音開放平台,當中內含語音喚醒、語音識別、聲紋識別、語意理解、語音合成等五大語音能力的開發者套件,準備搶攻智慧家庭、新製造、新零售等相關商機。從電商零售、到無人商店、到雲端服務、再到語音助理(智慧音箱),阿里與亞馬遜的競爭正持續進行。


▲(圖/股動錢潮)

在智慧手機市場趨於成熟後,結合人工智慧的虛擬語音助理(智慧音箱)逐漸成為新一波的兵家必爭之地,蘋果推出了HomePod、亞馬遜推出了ECHO、Google推出了Home等,智慧音箱正試圖全球掀起一波新浪潮!依照市調機構Global Market Insights報告指出,到2024年底,全球語音助理市場規模有機會達到110億美元,只是要搶這塊大餅並沒有這麼簡單。

搶攻語音助理商機,不只要有智慧音箱(語音助理),必須要有強勁的雲端服務及大數據當後盾才能如魚得水。目前有機會與亞馬遜一搏的,非阿里莫屬。目前法人圈傳出阿里已規劃在11月中旬發表新款智慧音箱產品,當中將採用下週將舉辦法說的聯發科(2454)運算晶片,這也是繼天貓精靈X1後,阿里第二款導入聯發科晶片的智慧音箱;對聯發科來說,這是繼拿下Amazon、Google語音助理裝置晶片之後,又一次新的斬獲。通吃阿里與亞馬遜的聯發科,如今又朝著轉型之路邁進了一步。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