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這公司食言引2萬名員工罷工 竟撼動整個印度空軍

這公司食言引2萬名員工罷工 竟撼動整個印度空軍

2019/10/16 14:57 東森財經新聞
這公司食言引2萬名員工罷工 竟撼動整個印度空軍

近年來各國罷工事件屢屢爆發,這些事件都對國內經濟造成嚴重的影響。最新的罷工事件發生在印度,一家名為印度斯坦的航空公司,因為對2017年所提出的加薪事件食言引發員工的強力反彈,發起了規模20000人的無期限罷工事件。該起事件不僅影響了公司的經營,甚至對於整個印度空軍都有著很深遠的影響

 

根據印度媒體報導,10月14日,印度唯一的官方飛機製造商印度斯坦航空(HAL)表示,他們的管理階層在與工會進行關於工資調整一事談判失敗,導致印度斯坦的工人發起了「無期限罷工」,並涉及了高達20000名員工。

 

▼印度斯坦的工人發起了「無期限罷工」,並涉及了高達20000名員工。(圖/翻攝自每日頭條)

 

據悉,早在2017年,印度斯坦航空的上層管理階層通過了一項工資調整方案,並預定於當年生效,誰知道,過了兩年後的今天,這項方案都仍未被實施。使得該公司員工不滿,並策畫了這次的罷工事件。

 

印度斯坦航空在整起的談判中,都保持著強硬的態度。其在上周得知員工有罷工的計畫時,便在官網上發出了聲明,要求員工撤回罷工的聲明,不過對於調工資一事也並未做出保證,只說出未來公司如果有更多的訂單才有可能加薪,甚至還威脅員工,有參與罷工的員工都將失去公司的各種福利,而這也激化了雙方的矛盾。到了10月13日罷工前最後一次談判,印度斯坦航空也仍不敢其態度,表示僅能提高食堂津貼這種不痛不癢的福利,而最終雙方也理所當然地並未談攏。

 

說到印度斯坦航空,他之於印度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因為他是目前印度唯一有資質造飛機的廠商,在印度可以說是完完全全壟斷了該產業。其業務內容包括了戰鬥機、直升機、教練機的多種飛機製造,印度的每一款本地生產的飛機幾乎都與該公司有關係。

 

▼說到印度斯坦航空,他之於印度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因為他是目前印度唯一有資質造飛機的廠商。(圖/翻攝自每日頭條)

 

此外印度從外國所買進的飛機,也都會由印度斯坦航空負責維護,其中包括「蘇-30MKI」戰鬥機的升級、法國「陣風」戰鬥機的後勤維護以及近期美國還打算將F-16的生產線搬到了印度。如今,印度斯坦的大罷工,可能會對這些計畫造成龐大的變故,甚至可能因此無法執行,我想,印度斯坦自己也沒想到食言會帶來如此龐大的傷害。

 

(封面圖/翻攝自每日頭條)

 

【往下看更多】
美軍備主宰地位受威脅? 印度向俄訂購4534億軍火
喀什米爾衝突升溫! 印度國防部長:未來不排除優先使用核武
貿易戰加速中國企業外移!這個國家是首選
關鍵字: 財經精選印度斯坦罷工空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