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韓國議員擬推「雪莉法」治酸民 !逾200韓星力挺

韓國議員擬推「雪莉法」治酸民 !逾200韓星力挺

2019/10/17 16:53 東森財經新聞
韓國議員擬推「雪莉法」治酸民 !逾200韓星力挺

韓國女星雪莉(Sulli)10月14日驚傳輕生消息,得年僅25歲。韓國警方16日進行驗屍後,確認沒有他殺的嫌疑。儘管確切原因尚在調查中,但許多民眾認為,此事和雪莉生前多次遭受網友惡意批評脫不了關係。這起不幸消息傳出後,韓國民眾對於網路鍵盤手以惡毒語言評論公眾人物的行為益發反感,更引發了韓國政治界的行動。目前已有9名韓國議員發起提案,希望訂立可禁止惡意留言的法律,被稱為將催生「雪莉法」。

 

▼韓國女星雪莉。(圖/取自IG jelly_jilli)

 

雪莉生前因過往情史與隨性的生活方式,招致部分網友不斷對她進行惡意批評。在她驟逝後,南韓網友自發性發起「關鍵字淨化」運動,大量搜尋「雪莉我愛你」、「雪莉桃子」等正面詞彙,試圖蓋過以往「雪莉暴露」等負面搜尋關鍵字。15日時,民調機構Realmeter對韓國500多名成年人進行調查,發現高達69.5%的受訪者都贊成網絡留言實名制。16日,9名韓國議員發起提案,有意推出「雪莉法」,以推動網絡留言實名制、加重罰款等方式,著手管制網路惡評霸凌風氣。該發起組織代表發言人認為「雪莉之死無異於社會他殺」,網路惡意留言在政治、社會、文化上已經產生各種負面影響。並表示,「如果未來再出現第二個、第三個雪莉,政治圈也難辭其咎」。

 

▼韓國女星雪莉。(圖/取自IG jelly_jilli)

 

目前已經有 9 名韓國議員聯合提案,發起儀式將於12月初在韓國國會憲政紀念館大講堂舉行,當天也是雪莉的七七祭日。現已包含韓國演藝信息工會、世界路文化藝術聯合會等100 多個團體及 200 多名藝人自發性參與這項行動。南韓演藝管理協會也在16日也發表聲明,強調未來將不再姑息網路語言暴力與惡意留言,將採取強硬措施。

 

事實上,許多韓星都曾受網路惡評攻擊。日雙宋離婚消息曝光後,網路上也充斥各種關於離婚原因的揣測和謠言,宋慧喬更一度被指為因出軌同劇男星朴寶劍導致婚姻破裂。不過,宋慧喬決定採取反擊行動,控告在網路上散布離婚內幕謠言者「妨害名譽」。宋慧喬所屬的經紀公司也表示,相關官司絕不和解。目前遭提告的15名被告中,已有2人確定遭移送。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封面圖/取自IG jelly_jilli)

 

【往下看更多】
雙宋婚變痛失廣告代言?恐面臨上億賠償費
維密超模遭嗆「最好會寫程式啦」 PO出超狂簡歷電翻酸民
不紅就慘了!56名南韓藝人年收破億 但9成月薪不到22K
關鍵字: 雪莉韓國網路霸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