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赴韓來回機票只要300!日本網友:倒貼錢也不去

赴韓來回機票只要300!日本網友:倒貼錢也不去

2019/10/23 16:05 東森財經新聞
赴韓來回機票只要300!日本網友:倒貼錢也不去

日韓貿易戰已延燒數月,然而似乎仍未見和緩跡象。而自從日韓關係惡化以來,也影響了兩國國民生活上的選擇,例如韓國民眾皆強力抵制日本品牌UNIQLO,而日本民眾即使遇到颱風來襲,貨架上的其他食物都被搶購一空,唯獨剩下韓國的辛拉麵乏人問津。而航空業也受到波及。隨著兩地往來旅客驟減,往返日韓的機票也因此不斷降價,例如首爾航空由首爾飛大阪的來回機票,現在僅售不到台幣300元(1000日圓)。但日本民眾似乎仍不受影響,更有日本網友聲稱 「給錢也不去」。

 

《朝日新聞》報導,這是日韓貿易戰的最新「副作用」。兩國的爭端始於今年7月,日本政府對出口韓國的三種化學材料實施控管,8月時,日本將韓國從貿易白名單中剔除。而韓國也採取同樣措施,並終止與日本於2016年簽署的軍事情報共享協議。隨著日韓兩國政府互相制裁的動作不斷,兩國人民對彼此的反感也日益升溫。

 

而日韓兩國的旅遊業,也都因此受到衝擊。日本政府統計,7月份赴日旅遊的韓國觀光客為56萬1700人,較2018年同期下降了7.6%。而今年8月時,大韓航空更表示,將減少往返日本的6條航線,理由正是基於 「日韓關係緊張,對日航線的需求下降」。

 

▼日本政府統計,赴日旅遊的韓國觀光客較同期減少。(示意圖/取自flickr)

 

除了減少航班外,也有其他航空業者,希望以降價促銷降低衝擊,日韓來回機票因此出現超低價格。據《朝日新聞》報導,過去往返大阪和首爾的機票,最少也要台幣約2000元(7000日圓),但受日韓關係緊張影響,機票大幅降價,例如首爾航空在日本旅遊網站ena上出售的首爾大阪來回只要台幣約300元(1000日圓),而另一家韓國廉航的機票也只需要約台幣400元(1200日圓)。此外,福岡往返首爾的機票也出現了約台幣700元的低價(2000日圓)。

 

▼受日韓貿易戰波及,往返日韓兩地的機票大跌價。(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該網站的負責人表示,低價機票的時段是在寒假前,屬於旅遊淡季,因此機票價格還可能更下跌。他同時也建議,有意出國觀光的日本旅客,現在正是去韓國旅行的好機會。但面對這波機票降價,日本民眾的反應似乎十分冷淡。不少日本網友在相關新聞下發表評論,認為「不要錢的最貴」、 「那裡的人都反日,到貼10萬(日圓)給我也不會去」、「去反日國家不僅難玩得開心,還可能蒙受損失。」


(封面示意圖/)

 

【往下看更多】
長榮、華航機票降價! 對尬星宇高CP值
南韓抵制日貨發酵!菸酒等多項商品進口大幅滑落
銀行家砸750萬買「頭等艙飛到飽」機票!航空公司超後悔
關鍵字: 日本韓國機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