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錢是英雄膽 Netflix發債16億美元 明年內容戰拚了

錢是英雄膽 Netflix發債16億美元 明年內容戰拚了

2017/10/24 13:00 鉅亨網新聞中心

預期 2017 年底美國聯準會升息勢在必行,企業紛紛趕著在此之前發債,避免借款成本提高,Netflix(NFLX-US) 宣布再度發債 16 億美元,在明年製作內容預算提高到 80 億美元下,準備好好大打內容戰。

Netflix 此次發債集資,主要是用於製作內容,除了規畫明年製作 80 部電影外,並且可能進行收購。

儘管 Netflix 股價飆漲,用戶數成長繳出好成績,但燒錢的速度也很嚇人,公司此次發債 16 億美元,是歷來規模最大的募資,過去 3 年發債已超過 10 億美元。

Netflix 股價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Netflix 股價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Netflix 此次發行的債券期限為 10.5 年,於 2028 年到期,利率為 4.785%。

S&P 的分析師 Jawad Hussain 表示,儘管強勁的用戶數成長,使得 Netflix 的業務風險評估有所改善,但也須注意的是,公司對大量原創內容的投資導致自由現金流的負成長。

不過,Netflix 似乎別無選擇,過去幾年以來,Netflix 在節目製作上的支出大於收入的增長,只有繼續發債籌資,才能不斷向新劇集注入資金。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關鍵字: 製作內容此次netflix發債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