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塑膠袋錯用58年?研發者:本來是為救地球

塑膠袋錯用58年?研發者:本來是為救地球

2019/10/24 16:04 東森財經新聞
塑膠袋錯用58年?研發者:本來是為救地球

隨著全球環保意識的高漲,人們逐漸減少使用塑膠袋,但你知道嗎?其實塑膠袋的發明者,最初的目的其實是想拯救地球,讓塑膠袋成為紙袋的替代品並且重複使用,減少伐木量。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早期的民眾因為習慣用紙袋來包裝物品,而砍伐大量的樹木,使得生態破壞嚴重,於是瑞典工程師斯坦‧圖林(Sten Gustaf Thulin)在1959年發明了輕便、低成本又能重複使用的塑膠袋,沒想到,他當初想要拯救地球的初心,卻變成今日危害地球環境的幫兇。

 

▼人們濫用塑膠袋,使塑膠垃圾量開始激增。(示意圖/取自pixabay)

 

不過,根據報導,斯坦‧圖林的兒子為此出面表示,「對我父親來說,人們扔掉塑膠袋的想法很奇怪,他總是把塑膠袋折起來放在口袋內。你知道我們現在被鼓勵要做的事,也就是把塑膠袋拿回商店使用,他在70~80年代已經在做了,那為甚麼你們大家不做呢?」

 

但因為塑膠袋的方便和廉價,促使人們開始濫用塑膠袋,塑膠垃圾量也開始激增。根據聯合國的資料顯示,目前存在的海洋廢棄物中,有高達70~90%都是塑膠製品,而且分解一個塑膠袋最少都需要500年的時間。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減塑沒比較環保?麥當勞認了紙吸管無法回收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關鍵字: 環保塑膠袋紙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