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製醬油年收破百億!食品界隱形富豪低調擁3千億身價

製醬油年收破百億!食品界隱形富豪低調擁3千億身價

2019/10/27 16:39 東森財經新聞
製醬油年收破百億!食品界隱形富豪低調擁3千億身價

▲(圖/翻攝百度百科)

 

胡潤研究院日前發布的《2019胡潤百富榜》數據顯示,食品行業表現卓越,其中海天味業的龐康身家達到850億人民幣(約合台幣3673.38億),首次追平娃哈哈集團創始人宗慶後。而海天味業能取得如此成就,原因也離不開掌門人龐康的辛苦經營,不過他本人非常低調、極少公開露面,是一位隱形的超級富豪!

 

綜合媒體報導,龐康是出生於50年代的廣東人,他在26歲那年到珠江醬油廠做技術員,並且很快地就被提拔為副廠長。當時工廠主要以生產醬油為主,並且擁有一個競爭對手「緻美齋」,而龐康上任第二年,緻美齋開始轉型升級做出創新花樣,不過龐康卻不急著跟進,因為他認為,要發展傳統產業,最重要的是規模而非花樣。

 

隨著當年大陸大力開放,企業改制浪潮湧現,龐康獲得了工廠發展的主導權,使得企業走上復甦之路,而海天味業也就此誕生。不久後,龐康對海天味業進行一系列重大變革,不僅重新設計品牌形象,還砸下重金引進先進的生產線,初步為公司實現現代化生產。直到九十年代中期,海天的年產能已經可達到18萬噸。

 

為了提升海天的品牌知名度,龐康不惜投入巨資在電視台下廣告,由此帶來的效果也非常顯著,使其年銷售額突破10億元人民幣(約合台幣43.22億)大關,因此,龐康又砸下重金在佛山高明建設年產能超過100萬噸的醬油生產基地,以滿足市場需求。另外,海天的成功也離不開全中國各地的銷售網絡,龐康在每個地區設置兩名以上的經銷商,並設定月度目標以利良性競爭;此外,還成立了一支超千人的管理團隊,透過參與各個經銷商的工作以加強管控。

 

目前,海天公司的渠道網絡已覆蓋全中國各地,為產品銷量提供保障;而在醬油產品獲得成功後,海天味業這才開始多元化發展,將業務延伸到蠔油、腐乳、醋等各調味品領域。海天味業今年8月公佈2019年上半年業績報告,公司實現營收101.6億元人民幣(約合台幣439.08億),同比增長16.51%,成為中國最大的專業調味品生產企業。

 

【往下看更多】
用60元累積百億身家做公益!他去世劉德華親赴悼念
年賺1.7兆海放可口可樂!這品牌靠可樂娜成新飲料霸主
做乳酪身家飆5800億!三兄妹躋身法國超級富豪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