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加州房價攀升陷居住危機 蘋果砸760億蓋房神救援

加州房價攀升陷居住危機 蘋果砸760億蓋房神救援

2019/11/05 10:11 中央社
加州房價攀升陷居住危機 蘋果砸760億蓋房神救援

美國蘋果公司(Apple Inc)今天表示,將投入25億美元(約新台幣760億元),以緩解導致全加州房價上漲的住房短缺問題。

 

蘋果承諾的多數款項將專用於基金,將與加州政府合作,或是交由政府運作。其中10億美元將投入到與州政府官員聯合管理的基金中,意在推動受延遲或停滯的可負擔住房計畫。

 

另外10億美元則將注入州政府運作的資金,以提供房屋首購族財務協助,當中包括教師、護士,以及警察和消防員等第一線應變人員。

 

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Tim Cook)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該公司對改善加州的住房危機感到有「深切的責任」。

▼庫克表示,蘋果有責任改善加州的住房危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蘋果公司現今總部位於加州古柏迪諾(Cupertino),距離蘋果聯合創始人賈伯斯(Steve Jobs)及沃茲尼亞克(Steve Wozniak)於1970年代組成首台蘋果電腦的郊區住宅不到5英里遠。

 

庫克告訴路透社:「我們想要確保這是充滿活力之地,人們可以在此居住及養家…無庸置疑,今日這對許多人而言是不可能的,這個地區存在著負擔不起(房價)的危機。」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AirPods Pro全球大缺貨!發貨期最少延長2至3周
台股登高11556點 三大法人狂買190億
蘋果CEO庫克接受外媒專訪:從不後悔公開出櫃
關鍵字: 庫克蘋果加州房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