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iX實際出貨量暴減 估不到預期的一半

iX實際出貨量暴減 估不到預期的一半

2017/10/25 12:39 鉅亨網新聞中心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蘋果 (Apple)(AAPL-US) 主力旗艦手機 iPhone X 今年出貨,預計只有 2000 萬支,為凱基郭明錤預估,最初計畫的一半左右。

報導並未引述消息來源,但指出,蘋果正在努力解決技術問題,特別是臉部辦識系統 FaceID 的零件生產。報導並指,蘋果已經開始與其他供應商談判,製造這些供應不足的組件。

先前郭明錤預估,由於使用者對 iPhone X 興趣濃厚,預計 2017 年將出貨 4000-5000 萬支。但在良率不佳之下,目前每月只能生產 1000 萬支。基於手機在 11 月 3 日正式出貨,今年能供應的貨量,僅 2000 萬支左右。

 iPhone X 是蘋果 iPhone 首度採用 OLED 面板,但最初量產時,就出現 OLED 面板貼合不良的問題,而為排除 FaceID 的困難,也耗費不少時間。

原本因為擔心供貨問題,iPhone X 銷售較 iPhone 8 就晚了 1 個多月,目前面板的問題,基本上已經在 7 月解決,但 FaceID 的問題拖延了更久的時間,直到 9 月下旬,生產良率才逐步提高。

據稱,蘋果開始和其他廠商協商,協助生產部分零組件,來幫助整體供貨量提升。另一方面,蘋果的營運長 Jeff Williams 和鴻海 (2317-TW) 董事長郭台銘見面,外界相信,主要談的就是 iPhone X 的出貨問題。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關鍵字: afpiXipho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