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亂買也能發大財!花40元買花瓶脫手竟爽賺1930萬

亂買也能發大財!花40元買花瓶脫手竟爽賺1930萬

2019/11/11 09:39 鏡週刊
亂買也能發大財!花40元買花瓶脫手竟爽賺1930萬

被財神選中的男人,亂買東西也能發大財!英國一名男子日前逛慈善商店時,隨手花一英鎊(約新台幣40元)買下一個造型古典的花瓶,回家後整理一下就放上網拍賣。沒想到經過鑑定,這花瓶竟然是清朝乾隆皇帝的家傳珍寶,最後以48.4萬英鎊賣出,轉手立刻賺進約台幣1930萬!

 

綜合外媒報導,該名幸運男子不願透露姓名,只表示是在赫特福德郡(Hertfordshire)的某間二手義賣商店買下這個花瓶,當時只覺得黃底的瓶身非常優雅,就掏出一英鎊把它帶回家,之後放上eBay拍賣,有好心人留言告訴他,這個花瓶可能價值不斐,他就決定拿去藝術品拍賣公司「Sworders」鑑定。

 

▼英國男子用1英鎊買到「清乾隆 黃地軋道洋彩如意耳開光御題詩紋壁瓶」,以48.8萬英鎊高價脫手。(圖/鏡週刊

 

沒想到他竟然被幸運之神選中,花瓶是真品!鑑定專家表示,這是18世紀時,隸屬於中國皇帝乾隆的珍寶,上方還有乾隆家的家徽,代表「不外傳」,上方有「乾隆宸翰」玉璽的蓋章,這個印璽是鑑定乾隆皇帝御覽御筆書畫真偽的重要依據。被告知花瓶是中國皇帝御寶後,男子非常的開心,決定拍賣掉並且將收入作為3歲女兒的教育基金。

 

「Sworders」亞洲藝術部門負責人李業學(Yexue Li,音譯)表示,這個花瓶非常特別,根據上方的乾隆題詞可推測,這是皇帝所委託製作。機緣巧合下被一名父親買下,並因此獲得一筆巨款改變一生,這真是一個很棒的故事!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魏瓔珞也想要!這件清瓷藏15年「身價翻倍」賣家賺6億元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乾隆花瓶價值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