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香港理大示威者入夜嘗試脫逃 多人遭警方壓制

香港理大示威者入夜嘗試脫逃 多人遭警方壓制

2019/11/20 08:10
香港理大示威者入夜嘗試脫逃 多人遭警方壓制

香港理工大學19日深夜仍有少數示威者留守。稍早義務急救員撤離時,10多名示威者趁機逃脫,但有多人遭警方制伏。

 

綜合香港電台和香港01報導,留守理大的20名義務急救員晚間舉行記者會,表示他們是基於人道主義進入理大提供醫療服務。由於留守人數減少,加上救援物資不足,宣布完成救援工作,決定離開校園。

 

晚間10時30分,20名義務急救員在立法會議員葉建源陪同下離開理大,並接受警方搜查。期間,有10多名示威者想趁機突破封鎖線逃跑,多人遭到警方制伏,並被反綁套上束帶。

 

▼近來反送中爆發激烈警民衝突,警方從11月18日起包圍理工大學,並在校區外設防線,逾10名示威者19日深夜欲闖出防線,遭警方制服並帶上警車。(圖/中央社)

 

而有10多名示威者也曾在昨日晚間8時許嘗試從理大正門離開校園,但隨即被防暴警察發現,用強光照射追捕,現場並傳出多起防暴槍響,示威者折返跑回校園。

 

▼香港理工大學內反送中示威者19日晚間欲闖過警方設在學校外圍的封鎖線離開,港警發現後隨即上前追人,一名黑衣男子(右)遭警方攔截逮捕。(圖/中央社)

 

另外,新上任的警務處長鄧炳強,晚間10時許也在防暴警察陪同下,到理大現場視察,但並未進入校園,在現場逗留10多分鐘後離開。

 

▼香港理工大學成反送中示威運動警民交鋒場域,19日晚間有黑衣民眾欲闖過警方設在學校外圍的封鎖線離開,但遭港警發現追捕。(圖/中央社)

 

▼香港警方自18日起包圍香港理工大學校園,與反送中示威者對峙,更在周邊設立防線;19日晚間有部分示威者意圖闖越封鎖線,警方發現後隨即展開追捕。(圖/中央社)

 

▼香港理工大學成反送中運動警民衝突激烈戰場,警方18日起圍堵校園周邊,嚴格控管進出人員,一有可疑人士隨即逮捕;19日晚間有醫護團隊欲離開理大,遭警方包圍搜身調查。(圖/中央社)

 

(封面圖/中央社)

 

東森財經粉絲團討論區:香港理大示威者入夜嘗試脫逃 多人遭警方壓制

 

【往下看更多】
香港情勢升溫!美參院速通過香港人權法案 恐引陸方不滿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香港反送中理工大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