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川普簽署法案 美國政府至少運作至12月20日

川普簽署法案 美國政府至少運作至12月20日

2019/11/22 11:22 中央社
川普簽署法案 美國政府至少運作至12月20日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簽署一項挹注聯邦機構所需資金的法案,以確保部分政府單位到12月20日之前不會關門。若無這項臨時簽署的法案,美國政府本可能明天起就要關門。

 

路透社報導,一名政府官員表示,這項法案今天以74比20的票數,由共和黨居多數的參議院通過;民主黨掌握多數的眾議院也已於19日以231比192的票數同意,共和黨籍議員中,有十多人反對。

 

從今天起到12月20日,參眾兩院將針對如何均分資金給各聯邦機構試圖達成協議,兩院還希望討論立法,讓聯邦政府能一直運作到本財政年度結束,也就是明年9月30日。

▼川普簽署了一項挹注聯邦機構所需資金的法案,可以免於政府單位到12月20日之前不會關門(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但兩院議員的工作本已艱鉅,可能還會因為民主黨在眾議院主導的彈劾川普調查案而變得更複雜。

 

12月之前,眾議院可能就川普是否應該去職的問題展開充分辯論。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正試圖釐清川普是否以在白宮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會面或給予安全援助為籌碼,要求烏克蘭調查川普的政敵、民主黨籍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川普則否認做了任何不恰當的事。

 

有關彈劾的辯論可能會在眾議院越來越激烈,因為12月20日的期限很快就到,除非國會與川普達成協議,否則聯邦政府將再度缺錢運作。

(封面圖/取自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香港「人權法案」正式送出美國國會 川普簽不簽10日內定案
美中初步協議拖不停!川普稱陸方不積極
美中關係緊張 美軍艦2天內2度駛入南海執行任務
關鍵字: 川普美國政府參議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