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輝達技術論壇〉黃仁勳:AI紀元已來臨 自駕車就是我們的第一個機器人

〈輝達技術論壇〉黃仁勳:AI紀元已來臨 自駕車就是我們的第一個機器人

2017/10/26 17:04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輝達技術論壇〉黃仁勳:AI紀元已來臨 自駕車就是我們的第一個機器人

繪圖晶片廠輝達 (NVDA-US) 舉辦的 GPU 技術大會 (GTC Taiwan) 今 (26) 日在台北登場,輝達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在會中再次強調,GPU 將成為目前人工智慧 (AI) 技術主流演算方式,且 AI 紀元已來臨,「而 AI 最重要的貢獻之一就是發明自動駕駛」,在他眼裡看來,「自駕車就是我們的第一個機器人」。

談及 AI 帶來的自動駕駛革命,黃仁勳表示,發明自動駕駛為 AI 最重要的貢獻之一,而自駕車將成為第一個、同時也是最具影響力的自主機器之一,隨著感測器技術、AI 與節能 GPU 運算的快速發展,將為自主機器打開另一個新世界,這些機器將能感知周遭環境,推估最理想的計畫並交流學習,「自主機器的世代即將來臨」。

黃仁勳認為,「自駕車將會顛覆世界,而這只是開端」,未來自駕車相關技術將會引領自主機器深入社會各個產業,如機器人為人類執行過於複雜、或速度太快而無法承受的工作;透過機器人或無人機宅配送貨;協助獨居的高齡人口生活起居;與技師或醫師攜手合作,提供更為精準的服務等。

除了宣示自主機器的世代即將來臨,黃仁勳表示,輝達也為自主機器世界打造一系列的平台,包括 Jetson 終端超級電腦、JetPack 開發人員套件、DIGITS、Issac 機器人虛擬實驗室與深度學習機構等。

他指出,機器人將在 Issac 實驗室中被創造、並學習將任務完美達成,透過機器人的機械原理、感測器與傳動裝置,搭配精準的環境模型與物理模擬,在 Issac 虛擬環境中,打造機器人的大腦,再由深度學習機構為開發人員提供 AI 訓練,訓練後的類神經網路可被下載,並導入真實世界的機器人中。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