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出身貧寒!他在海底撈洗碗做到公司董事 現成億萬富豪

出身貧寒!他在海底撈洗碗做到公司董事 現成億萬富豪

2019/12/08 18:14 東森財經新聞
出身貧寒!他在海底撈洗碗做到公司董事 現成億萬富豪

▲(圖/翻攝新浪財經

 

世界上有許多富豪都是白手起家,甚至出生貧寒,像是海底撈的董事長袁華強,25年前全家都再為了生計煩惱,不曾想過自己有一天會成為一名擁有龐大財富的企業家。如今他39歲,憑藉25億人民幣的財富登上《2019胡潤80後白手起家富豪榜》榜單,還在北京望京買下了200平方公尺的房產!

 

綜合媒體報導,袁華強1980年出生於四川宜賓鄉下的一個貧寒家庭,幼年時的袁華強每天早上得把幾頭牛趕到山上去吃草,才趕去上學。長大一點後,袁華強開始幹農活,家裡8畝田地全部由一家四口人力完成。不過,生活的壓力並沒有擊垮袁華強。他的學習成績一直很好,且為減輕家裡負擔、早點工作賺錢,袁華強在初中畢業後便放棄高中,到簡陽去讀中專。

 

中專的時光,袁華強心事重重,並沒學到太多知識和技能,所以畢業時連工作都不好找。此時,簡陽的海底撈火鍋城正要在西安大雁塔景區附近開一家分店,於是1999年,袁華強便被推薦去打工洗碗。從早上九點一直到晚上十點才下班,袁華強整個手都泡在洗潔精和水裡面。之後他轉去送菜2個月,接著被派去當門迎,半年之後因為店裡會計師辭職了,所以袁華強又當上了會計。

 

袁華強回憶當時,「小時候吃的苦特別多,所以火鍋店的苦都不算苦。」重要的是,他學會在苦中作樂,保持樂觀和持續學習,所以每次顧客來,袁華強都認真對待,因此他一路升遷,2002年3月,年僅22歲袁華強被升為海底撈簡陽總店的店長,雖然這家店當時的業績並不好,但袁華強抓住這難得證明自己的機會,推出一系列改革,每天去同行門口數客人,帶著廚師長去試吃,到附近尋找新菜品。

 

幾個月後,這家店終於轉虧為盈,袁華強獲得老闆的信任,隨後又被派去鄭州開新店。一直到2004年,袁華強在鄭州已擁有2家店面;2005年,袁華強被派到北京開店擔任大區經理,最巔峰的時期,袁華強共負責北京、上海在內的三、四十家店面。

 

2007年,27歲的袁華強的薪酬已達每年數十萬人民幣,於是在望京買下200平方公尺的房子,並將家人接到北京團聚。如今以望京的房價來看,袁華強這套房子的價值達千萬人民幣以上。兩年後,四川海底撈餐飲股份有限公司改制,袁華強不僅拿到1.38%的股份,還成為公司董事。今年10月《2019年胡潤百富榜》正式揭曉,袁華強憑藉25億人民幣身家,成功登上榜單第1507位,為新上榜的富豪之一。
 

 

【往下看更多】
人造肉前進中國?澳洲食品企業透露:想和海底撈合作
國人愛吃鍋商機300億!揭秘海底撈如何成功打入台灣市場
天母30年麥當勞6月熄燈 傳知名火鍋店接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