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假新聞? 川普受訪吹噓:祖克柏說我臉書第一

假新聞? 川普受訪吹噓:祖克柏說我臉書第一

2020/01/07 15:53 中央社
假新聞? 川普受訪吹噓:祖克柏說我臉書第一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臉書公司(Facebook Inc.)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晚宴上告訴他,他在臉書是「第一名」。

 

法新社報導,川普說:「我前陣子與祖克柏共進晚餐,他說『我想恭喜你…你在臉書是第一名』。」

 

川普是在接受右翼廣播談話節目主持人林堡(Rush Limbaugh)現場訪問時發表上述言論,但沒有進一步說明細節。

 

「哈芬登郵報」(HuffPost)報導,目前還不清楚川普這句話是什麼意思,但就跟隨者或按讚數來看,川普都進不了臉書前20名。

 

川普與祖克柏去年10月曾在白宮共進晚餐。臉書發言人表示,兩人之後便沒有進一步會談。

 

川普提到社群媒體對於他傳遞訊息的重要性,讓他得以繞過專業新聞媒體發表意見。川普指控專業新聞媒體對他有偏見。

 

▼川普提到社群媒體對於他傳遞訊息的重要性,讓他得以繞過專業新聞媒體發表意見(圖/取自pixabay)

社交媒体, Facebook, 智能手机, Iphone, 移动, 媒体, Web

 

在推特擁有近7000萬名跟隨者的川普告訴林堡,沒有這個平台,「我想我們會迷失。」他說:「我們將無法讓真相大白。」

 

美國即將於11月舉行總統大選,社群媒體因讓不實訊息與假新聞流竄而飽受各界批評。

 

法新社報導,川普本身一再使用臉書與推特發表不實聲明與陰謀論。

 

這兩大平台回應說,他們不會試圖移除政治人物發表的謊言,因為他們的聲明落在內容「具有新聞價值」的類別。

 

就政治廣告經費而言,川普確實在臉書排名第一,臉書因此被控遭共和黨不當影響。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伊拉克決議驅逐美軍 川普:先還錢 不然將比伊朗更慘!
川普警告伊朗:若發動攻擊 美將迅速反擊!
川普揭美中貿談簽字日期!字裡行間竟暗藏玄機
關鍵字: 臉書祖克柏川普第一社群媒體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