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日女戀愛擇偶「謝絕長子」?網友吐槽:還是繼續單身吧!

日女戀愛擇偶「謝絕長子」?網友吐槽:還是繼續單身吧!

2020/01/09 16:05 東森財經新聞
日女戀愛擇偶「謝絕長子」?網友吐槽:還是繼續單身吧!

日本這一代的年輕人,似乎對於戀愛或結婚興趣缺缺,不僅結婚人數下降,社會上單身狀態的人也越來越多。有日本節目因此訪問並調查日本年輕女性的擇偶條件,赫然發現竟然有一項要求是希望對方「非長子」。

 

日本近期有一檔節目,為了探訪時下年輕人理想對象的類型為何,以「普通男人」為題,做了一個專題採訪。大部分受訪的日本女性都表示,只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是個「普通男人」。然而,仔細看她們提出的條件後,才會發覺她們口中的「普通男人」標準,其實有著不是容易達到的門檻。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日本年輕女性心目中的「普通男人」男人要具備以下幾點:1.年收入約台幣132萬(500萬日圓)、2.大學畢業、3.身高170公分以上、4.是公司的正職員工(非派遣)、5.不是長子、6.愛乾淨、7.有常識和禮貌。

 

其中有一份正職工作、愛乾淨、有禮貌等條件,多數日本男性都可以接受,也都能符合。然而,從收入要求來看,就可發現這個數字並不「普通」:根據日本厚生省的資料,2018年日本人的平均年薪收入約為台幣120萬(458萬日元),年收500萬日圓的要求,其實已高出日人的平均薪資。

 

但這其中最令人意外的,這些年輕女性的擇偶條件中,竟然還有一項條件是「非長子」(長子除外)。不少日本網友吐槽,現在越來越多家庭只生一個孩子,誰不是「長子」呢?還有些網友更直言,堅持這項條件的女性,不如直接決定單身吧!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但也有其他網友指出,這條件看似離奇,然而背後透露的,其實是日本女性在婚姻制度中經常面臨的困境:結婚後不只要照顧丈夫,打理家庭,若丈夫是長子,往往還要肩負照顧公婆甚至小叔小姑等一大家子的責任,實在是太累了。也有人提到,現在越來越多日本主婦在丈夫去世後,仍堅持要辦離婚手續,就是不想在丈夫都已離開人世的狀況下,自己卻因保有「某人的妻子」或「某家的媳婦」的身分,仍得繼續照顧夫家人直到自己生命終結。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日本62歲老師拿剩飯4年 被扣薪賠償還要求強迫退休
全年無休養娃又養家!職場媽曝辛酸網友推爆
沒房被甩3次!29歲男兼3份差哭了 父母崩潰道歉
關鍵字: 擇偶結婚日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