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千人狂奔搶當日本新年「福男」!第一名運勢卻衰到爆?

千人狂奔搶當日本新年「福男」!第一名運勢卻衰到爆?

2020/01/09 21:09 東森財經新聞
千人狂奔搶當日本新年「福男」!第一名運勢卻衰到爆?

迎接新的一年到來時,台灣人有到廟宇「搶頭香」習俗,而在日本兵庫縣的西宮神社,也有類似的「福男」選拔。然而,坊間卻傳聞,當選「福男」第一名的人,非但不會在新年招來好運,反而還可能招致衰運纏身?


綜合外電報導,位於日本兵庫縣西宮市的西宮神社,從江戶時代開始,每年都會在1月10日左右舉辦開門神事,並在當天凌晨舉辦「福男」選拔。這項活動以往約有千人參加,近年來隨著網路社群媒體的推波助瀾下,參加人數更攀升至五千人左右。僅限男性參加,規則類似賽跑,報名參賽者由神社大門開始起跑,最先抱住距離大門230公尺的神職人員的前三名參賽者,神社將授予「福男」稱號,並且給予獎勵。儘管這三位都獲得「福男」稱號,但由於有名次差別,坊間習慣將第一名稱為「福男」,第二名稱為「二番福男」,第三名則稱「三番福男」。

 

▼日本男性爭奪福男頭銜盛況。(圖/取自日本西宮神社官網)

原本大家都以為,能獲得神社授予稱號的第一名「福男」,應該會是未來一年「最有福氣的男人」。後來卻發現,拔得頭籌的「福男」,非但沒有福氣降臨,反而身陷衰事纏身的「福男魔咒」。而這個傳聞並非空穴來風,回顧歷年「福男」的經歷,似乎有難以解釋的巧合。

 

2019年的「福男」山本優希,因拔得頭籌接受電是採訪,這條新聞卻被婚外情對象發現,赫然發現自己受騙成了小三,氣憤之下在社群媒體公開表示,山本優希對她自稱是住在東京的24歲警察,單身無女友,一個人生活,直到看到新聞才發現,原來他竟已有家室,痛批對方欺騙了自己,也背叛了妻兒。也就是說,山本的婚外情正是因當選「福男」而爆出,妻子隨後要求離婚,婚姻陷入危機。


2018年的「福男」佐藤玄,獲選時是一名高三生,原以為當選「福男」可為即將來臨的大學入學考帶來好運,但事實卻恰恰相反。佐藤玄當選「福男」當天,為了慶祝和同伴聚餐,未料卻因此食物中毒,發高燒至41度。後來參加當年的入學考試也不幸落榜,只能重考。然而,倒楣的事卻仍接連而至,他參加運動會時肌肉拉傷、剛買回的新車被撞且肇事者逃逸、2019年又再度發生被追撞事件,而隔年參加大學考試,還是不幸落榜,至今仍是重考生。

 

▼2018年(平成三十年)福男前三名。(圖/取自日本西宮神社官網)

 

至於2017年的「福男」鈴木隆司,雖然個人沒有太大狀況,但當年自宅房屋因地震受損,無奈地在避難所住了一整年。

 

令人驚訝的是,若再往前回顧,竟然發現更早幾年的「福男」,也分別發生和女友分手、錢包遺失、車被偷、遭遇車禍、受重傷、被上司排擠等衰事。一連串的事件,讓不少人開始懷疑,這些福男連串的不幸事件,只是驚人的巧合,還是「福男魔咒」真的存在?對此,西宮神社的神職人員提出了這項解釋:「福男有將福氣分給他人的使命......因此自己反而會招致不幸。」

 

然而,與「福男」的衰運正好相反,對照第二名「二番福男」都鴻運當頭:2016年的「二番福男」求婚成功,參加抽獎活動時又幸運獲得總價值約台幣30萬(150萬日圓)的婚禮與婚紗贊助;2015年的「二番福男」順利找到理想工作外,也成功脫單等。因此大家都說,「二番福男」才是真正有福氣的人。

 

近日,西宮神社也準備舉辦2020年的福男選拔,雖然「福男不福」的傳言甚囂塵上,但仍有許多人躍躍欲試。至於新任福男未來一年過得如何,相信也會成為大家持續關心的目標。


  (封面圖/取自日本西宮神社官網)

 

【往下看更多】
過年領3倍工資卻只想放假?薪水曝光眾人瘋搶代班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關鍵字: 新年福男運勢日本西宮神社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