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摩根大通:今年首度出現明確的買入美元訊號

摩根大通:今年首度出現明確的買入美元訊號

2017/10/31 18:04 鉅亨網新聞中心

FX168 財經今 (31) 日報導,美元見底訊號或許真的到底了, 摩根大通的計量經濟學模型顯示,隨著美國經濟在今年年底前出現增長勢頭,美元出現 2017 年迄今首個明確的買入信號,而歐元則應該被賣出。 摩根大通策略師近期已經做多美元 / 日元;同時他們也削減新興市場兌美元的看漲押注。

報導指出,海外知名外匯資訊網站 Poundsterlinglive.com 周一撰文稱,摩根大通的分析師們認為,因為歐元區經濟增長勢頭減弱,而美國經濟加速增長,在大西洋兩岸經濟體之間的角色互換的背景下歐元 / 美元可能下跌。

摩根大通的經濟動能框架是一種計量經濟學模型,其利用內部經濟學家的增長預期變化來給出貨幣回報的信號。

摩根大通策略師 Meera Chandan 表示,當全球各個經濟體的增長前景被重新評估並仍有待修正時,該框架表現良好。

Meera Chandan 指出:「經濟動能框架的一個顯著變化是,美元的排名有所改善。美元現在是 10 個月來第一次明確值得『買入』。」

Meera Chandan 說明, 導致美元排名改善的因素不僅僅包括美國經濟增長預期被上調,也與歐洲、新興市場等其它地區經濟降溫有關。如今,美國的經濟增長勢頭正在迅速復甦,而全球其它經濟體似乎想要喘口氣,這可能意味著在全球其它地方增速放緩之際美國經濟將加速。

Meera Chandan 補充,就像美國經濟增長落後於全球其它地區讓美元在今年承壓一樣,美元的反轉走勢可能會在短期內進一步加強。通常來說,此類美元 『買入』 信號持續四周時間。

Meera Chandan 的模型發出買入美元的信號之際,美國經濟擺脫了今年夏季颶風所帶來的困擾並重新走上復甦的道路。

外界原本預計今年 8 月至 9 月的三次颶風會對第三季度經濟構成打擊,但美國上周五公布的 GDP 初值顯示,美國經濟當季仍以健康的速度擴張;上周五數據顯示,美國第三季經濟增長年率為 3.0%,這是 2014 年以來美國首次連續兩季經濟成長在 3% 或以上。

Meera Chandan 在最近寫給客戶的一份報告中寫著,「美國相對於世界其他地區的進一步改善,也可能導致美元走勢的部分逆轉,因為美元相比利差水平仍被低估,而凈美元空頭仍很擁擠。」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關鍵字: 美元摩根大通歐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